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像石块”一样坠落在地 瑞士观光飞机坠毁20人丧生

2018年08月07日08: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瑞士观光飞机坠毁20人丧生

  据新华社电 一架“高龄”观光飞机4日下午在瑞士东南部阿尔卑斯山区坠毁,17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

  瑞士警方和运输安全部门官员说,失事飞机为一架容克Ju-52小型飞机,由瑞士企业Ju-Air运营。这架飞机1939年生产,1981年从瑞士空军退役,改装后开始在阿尔卑斯山区提供观光飞行服务。

  飞机原定4日下午从瑞士意大利语区洛迦诺的马加迪诺机场飞往邻近苏黎世的迪本多夫机场,起飞后不到50分钟在格劳宾登州海拔3000米的塞尼亚峰西侧坠毁。

  美联社报道,失事飞机当时搭载11名男子和9名女子,年龄在42岁至84岁之间,包括7对瑞士夫妇、来自奥地利的一家三口和3名机组人员。

  一名目击者告诉瑞士《20分钟》日报,飞机先向南180度转向,随后“像石块”一样坠落在地,残骸散落在“非常小一片区域”。

  “垂直”坠落

  格劳宾登州警方发布的现场图片显示,飞机残骸散落,只有尾翼看似相对完整。瑞士运输安全调查局航空部门负责人丹尼尔·克内希特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可以推断,飞机以较快速度和近乎垂直的角度撞向地面”。

  瑞士警方称,没有证据显示飞行员在飞机坠毁前发出求救信号。

  容克Ju-52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德国最知名的运输机,多次参加德军军事行动。它以坚固耐用的特性在本国赢得“容克大婶”之称。近些年,“年逾古稀”的Ju-52接受改造和装潢,开始在欧洲地区提供观光飞行服务,掀起一股“怀旧飞行风”。失事飞机累计飞行时间10187小时,每飞行35小时即接受一次维护;两名飞行员均60岁出头,有驾驶这一型号飞机的丰富经验;飞机最后一次接受维护是在7月底,当时没有发现任何安全隐患。

  瑞士运输安全调查局航空部门负责人克内希特说,失事飞机没有“黑匣子”且坠毁地点位于鲜有雷达数据记录的山区,意味着坠机原因调查进程可能“相对复杂”。按克内希特的说法,调查人员基本排除失事飞机与其他飞机相撞或撞到障碍物坠毁的可能性;另外,暂时没有迹象显示飞机遭受“外部影响”坠毁,意味着飞行员没有违规操作。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