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庆丰包子铺混改 员工持股成亮点

2018年08月09日08:1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庆丰包子“混改”完成员工持股成亮点

  老字号“庆丰”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揭开面纱。昨天,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持股平台等四方股东代表,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签订北京庆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股东协议。这也是北京国有企业混合制改革的试点之一,通过改制,庆丰引入民营资本,增设员工持股,并将进行升级管理,为上市铺路。

  本次增资后,庆丰公司的母公司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仍为绝对控股方、占比81.58%,非国有投资方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占股7%,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作为国有资本增资方占股10%,员工持股平台占股1.42%。

  据了解,此次员工持股计划为北京市首批国有企业员工持股计划试点之一,持股员工主要包括庆丰包子铺中层以上及被董事会认定的骨干及技术人员。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总经理、北京庆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贾飞跃介绍说,“我们希望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建立更好的激励机制,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进而增强员工责任感和创造力,激发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贾飞跃同时表示,此次混改也将为庆丰公司进入资本市场打下良好基础,“为上市铺路”。

  据悉,北京庆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本次增资,共募集资金9200余万元。北京庆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路大勇介绍说,募集到的资金主要用于现有门店升级改造及经营规模的扩大,建设新的生产配送中心、加速供应链提升,进一步拓展庆丰经营网点,逐步覆盖全国市场。除此之外,生产设备更新、新产品研发以及市场营销、公司信息化建设等也是投入内容之一。(记者 陈琳)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