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旅游首进遵义 为遵义游客量身定制精品路线

2018年08月09日13: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加强宁夏旅游宣传促销工作,拓展客源市场,8月8日,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各市县旅游部门以及沙湖、沙坡头、水洞沟、西夏陵、贺兰山岩画、黄沙古渡、鸣翠湖、青铜峡黄河大峡谷、黄河楼、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马兰花草原等景区,宁夏新文化国旅、宁夏国旅、宁夏中旅、光大国旅、招商国旅等旅游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走进贵州省遵义市,以“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为主题,全面推广宁夏精品旅游线路和特色旅游商品,全方位展示宁夏全域旅游新形象。诚邀遵义游客走进宁夏,畅游宁夏,体验宁夏。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明霞、遵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员王德进以及来自遵义市本土近100家旅行社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活动

遵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员王德进说,遵义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世界自然遗产赤水丹霞等优秀的自然景观。同时,也因1935年的遵义会议被誉为转折之城与胜利之城,各种文化交相辉映,造就了独具特色的西南旅游目的地景区。而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独处西北内陆,将沙漠与黄河深度打造,成就了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色。宁夏雄浑的大漠风光,很让遵义市民向往。尤其是两地风格均异的旅游资源差异性,是推动两地客源互送的最佳亮点。

遵义希望之旅总经理彭伟表示:“宁夏独特的自然风光对遵义游客有很强的吸引力,借此次推介会的宣传势头,未来遵义希望之旅将在产品和宣传上与宁夏旅游加强合作。包括研发宁夏本土旅游产品,调整遵义希望之旅的组团计划,延长游客在宁夏逗留时间,并在研学游、避暑养生游等特色旅游产品上加大开发力度。”

推介会现场,沙湖、沙坡头、水洞沟、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西夏陵、贺兰山岩画、黄沙古渡、鸣翠湖、黄河大峡谷、黄河楼、马兰花草原等景区讲解员纷纷走上舞台,分别将历史探秘、原生态自助游、研学游等各景区特色介绍给当地的与会嘉宾。同时,来自贵州当地的网红、抖音达人,在现场直播、现场发声、现场制作抖音,将参会的嘉宾全部融入其中,将互动作为活动的亮点,来贯穿整个活动始终,聚集人气,传播声音,吸引了参与嘉宾对宁夏旅游资源的青睐和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的强烈愿望。推介会上,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还发布了《2018年“引客入宁”以奖代补旅游项目管理办法》,广邀遵义游客去宁夏走一走,看一看,品一品,深度体验一下宁夏的湖光山色。同时,宁夏旅游促销团还为遵义游客量身定制了“沙漠徒步探奇五日游”“宁夏嬉沙踏浪四日游”等精品线路。

此外,为进一步加快宁夏全域旅游发展,着力提升精准化营销效果,满足遵义游客日益增长的宁夏游需求,提升宁夏旅游知名度, 经过前期对接,两地旅游人达成了多个意向性协议:青铜峡市旅游局与贵州飞龙湖国旅签订“引客入青”奖励政策及客源互送战略合作协议;宁夏招商国旅与遵义云游天下旅行社签订游客互送合作协议,预计2018-2019年遵义云游天下旅行社将向宁夏输送游客2000人;宁夏新文化国旅与贵州青旅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预计2018-2019年贵州青旅以航线切位的形式,向宁夏输送游客1500人;宁夏光大国旅与盈科旅游遵义分公司签订“魅力中国城,美丽宁夏行,盈科助力宁夏旅游万人行”合作协议。

活动期间,宁夏旅游促销团成员还通过座谈会、观摩学习等方式,对六盘水盘州市“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推动农旅一体化发展的“三变”模式进行深入了解,对贵州全域旅游工作的先进经验进行全面学习。(图片来源:宁夏旅委)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