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武功山帐篷节开幕 节庆活动盘活景区发展带动当地扶贫

2018年08月10日08:4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武功山帐篷节开幕 节庆活动盘活景区发展带动当地扶贫

近日,第十一届武功山帐篷节在江西省萍乡市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开幕。此次活动将从8月4日持续至10月7日,活动分为“青春活力”“情侣七夕”“户外狂欢”“国庆嘉年华”四项主题。

据了解,武功山是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大型山岳景区。目前,景区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国家森林公园等5项国家级头衔,景点200余处。武功山帐篷节已经历时十年,每年举办一次,深受户外爱好者的推崇。而在本次帐篷节期间,武功山景区还将和江西省高校联合开展武功山校园歌手大赛,并举办主题DJ音乐晚会,帐篷节活动现场还将开展趣味投篮、团队负重登山、篝火晚会、露天电影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将武功山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及户外露营的天堂。

武功山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武功山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全力优化管理服务水平。自2013年以来,累计投入10多亿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修成两条旅游公路,建成两条高空索道,修缮多条栈道和步道,整体接待能力大幅提升。同时,景区还建立了“1+3+N”旅游管理机制,组建景区旅游局,成立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旅游综合监管局3个机构,构建蓝天救援、景区志愿服务、公益环保等多个旅游综合管理体系,并加强服务人员培训,完善服务功能,游客满意度逐年提升。

景区相关负责人透露,武功山景区正积极努力为创建5A景区做足功课。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武功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数量50.1万人次,同比增长15.3%,旅游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14.1%,并吸纳完成投资3.7亿元,为旅游业推动地区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机遇。

此外,武功山景区自创建以来,累计提供3000多个岗位,吸纳当地包括贫困户在内的300多人参与建设,拓宽了当地百姓的收入渠道。当地还因地制宜发展个性化、特色化、差异化的旅游业态,推动农家乐从零散营生走向集约经营、从单一服务走向多元经营,形成“一村一集群、一村一特色”的发展格局,依托旅游促进就业,让吃上旅游饭的村民变老板。据介绍,江西省贫困村龙王潭村,20多户村民已经吃上了“旅游饭”,户年均增收3万元,大大加快了该村脱贫的进程。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