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引领“新旅行”,美团门票与徐州乐园达成战略合作

2018年08月10日19:4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8月10日,美团门票与徐州乐园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这项合作也标志着美团门票推出的旅游信息化两大功能--游玩指南和云排队正式落地徐州乐园加勒比水世界。美团成为第一家为景区提供此类服务的在线旅游平台,将旅游信息化全面推进到景区内,实现景区内游玩项目的信息化、智能化。

供图:美团

  双方此前已有深厚合作基础,此次的战略合作以旅游信息化为主要方向,其核心内容是美团门票开发的两大功能--游玩指南和云排队正式上线。游玩指南为游客提供包含热门项目及美食推荐的一站式游玩攻略,云排队则有效缓解徐州乐园内排队严重造成的拥堵,为游客免去排队之苦,在提升游客体验的同时,为乐园系统化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游玩指南助力徐州乐园提升服务品质 拉动“二次消费”

  在游客进入距离徐州乐园加勒比水世界300米内的区域范围时,打开“美团”、“大众点评”APP即可在首页看到徐州乐园的游玩指南卡片,点击进入后即可看到该景区的热门游玩项目推荐,每个项目的内容详情、开放时间、游玩规则等都有详细介绍,并显示游玩过的网友点评供游客参考。

供图:美团

 

  除了基于地理位置的首页展示外,游客打开相应的景区详情页面,也可看到游玩指南卡片。

  此外,美团门票还协同加勒比水世界,在园区内布置了多个二维码扫码处,游客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微信扫码的方式,打开游玩指南页面,寻找自己心仪的游玩项目,无需翻阅纸质资料。

供图:美团

  游玩指南内还包含一项重要内容--餐饮推荐。美团门票依托美团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优势,在游玩指南中增加了徐州乐园内的餐饮推荐。游客在游玩之余,还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餐饮服务,从而实现吃喝玩乐一站式旅行体验。在给游客带来便利的同时,这项功能也可有效拉动乐园内的“二次消费”,助力景区走出过度依赖门票收入的“怪圈”。

  云排队免除游客等待之苦 线上线下轻松排

  在游玩指南基础之上,美团门票还为徐州乐园加勒比水世界提供了线上排队系统,帮助解决热门项目门前排队严重、造成拥堵的管理难题,帮助游客减少排队时间。游客通过美团APP或微信扫码均可进行“云排队”。

供图:美团

  在游玩指南页面,加勒比旋风滑道、漂流河等游玩项目下方均有“排队取号”的按钮,并显示该项目当前排队人数及预估等待时间。想要游玩的游客只需点击该按钮,即可进入到相应项目的排队取号页面。

  在排队取号页面,点击取号并选择同行人数后,即可成功领取到排队号及相应二维码。成功领号后,就可以自由安排游玩计划,期间可随时查看排队号。在快要到号时,游客也会收到系统通知或微信提醒,防止过号。

供图:美团

  当然,游客也可通过微信“扫一扫”,或者直接在景区游玩项目窗口进行登记,即可轻松进行“云排队”。

供图:美团

  在实地体验过程中,游客们均对这一功能给出好评。“以前想玩大喇叭项目,要等很久,现在不用啦,取了号之后可以先去其他地方玩,不用在项目门前排队苦等了,非常方便。我们也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游玩计划。”游客周女士笑着说。

  持续发力旅游信息化 打通景区内智能服务全流程

  徐州乐园总经理金宗韬表示,近年来,徐州乐园一直在积极探索和提升景区信息化服务。我们的目标是在徐州乐园,游客拿着一个手机,就能解决在园区内所有事情。此次合作,双方着眼于全国旅游行业具有其有战略性、前瞻性的游客新体验,共同打造“新旅行”时代。

  美团旅行境内度假事业部景区业务中心总经理刘燕翔表示,这次徐州乐园与美团的战略合作,创造了线下景区与线上平台合作的全新模式,也是美团门票在助力景区提升用户体验方面的一次重要尝试。同时,能够为景区系统化管理提供有力支撑,助力景区提高服务品质和环境质量,有效帮助景区提升运营效率。 未来,美团门票也将逐步为更多景区提供旅游信息化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背景下的旅游市场,原有的单一旅游方式发生改变,促进了旅游文化、景点、城市建设,革新旅游经营模式,国人的旅游消费习惯逐渐向现代化方式转变,开辟出了旅游发展新模式。美团门票与徐州乐园的此次合作,正是顺应了这一未来趋势,也给国内景区智能服务项目树立行业新榜样!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