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上海一商店招牌脱落砸中路人 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

2018年08月14日09:0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一商店招牌脱落砸中路人

  13日,事发商店已被封闭。

  上海市黄浦区13日凌晨发布消息,12日21时40分许,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132号一商店招牌脱落,砸伤9名过路群众。受伤人员被当即送医救治,其中,6人不同程度受伤,正全力救治中,暂无生命危险;另外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安监部门已经介入事件调查。

  “看到就跑了,没管掉下来的是啥”

  意外就在张欣(化名)的眼前发生。

  一位距离坠落的店招仅约一米的游客回忆了事发时的惊险瞬间。而在事发前,受台风影响,当地时有暴雨。

  张欣告诉记者,事发时,她和一位友人沿着南京东路向西靠右行走。行至一个名为“奇遇城堡”的商店时,店招轰然坠落,多人被砸,现场混乱,“看到就跑了,没管掉下来的是啥。”而事发时,她距离坠落的店招仅约一米。

  据多家媒体发布的现场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店招下有多人走过。忽然,从左侧开始,招牌瞬间脱落,同时,有灰尘升腾起来。坠落后,在十字路口执勤的交警,迅速跑来,参与救援。

  遭遇意外,张欣和友人惊魂未定。等他们跑到商店对面的马路上,多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已赶到现场。据另一段现场视频显示,事发后,周围警务人员迅速赶到,与现场群众一起,高喊“一、二、三……”合力将店招抬起救人。

  “事发时雨已停约半小时”

  据张欣回忆,当晚,时不时有暴雨。但事发时,雨已停了约半小时,街上行人较多。

  黄浦区防汛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事发后,指挥部即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当时,因为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逼近,所以,防汛指挥部刚开完会。”对于此次事故原因,这位工作人员称,仍在调查中。但他说,“当时的雨不算严重。”

  记者注意到,当地媒体报道称,为迎战台风“安比”,7月20日、21日,上海各区曾开展了户外店招、广告牌,尤其是老城厢地区沿街商铺的店招进行了拉网式排查。

  涉事门店封闭 原因调查中

  那么,事故到底缘何发生?

  南京东路上另一家商店经营者告诉记者,“奇遇城堡”开业数年,老板换了几人,“我的店招是自己装的,他们的应该也是。”

  13日下午2时37分,当地一位居民在事发现场附近给记者发来多张照片。照片显示,涉事门店已被封闭。不少路人在经过该店时,驻足,扭头注视。

  黄浦区区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有结果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黄浦区安监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事情涉及方方面面,所以,事因还在调查中。

  综合新华社、红星新闻、中新网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