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王府井周边7胡同全面禁停

2018年08月15日08: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府井周边7胡同全面禁停

  煤渣胡同南北两侧禁止停放机动车

  街乡吹哨 部门报到

  为解决该问题,东华门街道启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程序,会同东城区交通委等职能部门,对煤渣胡同南北两侧采取禁止停放机动车辆措施。此外,街道还和周边三家单位达成“共享停车”协议,让周边居民有偿错时停车。

  据了解,煤渣胡同西口距离王府井大街仅234米,南侧紧邻北京协和医院北大门急诊大楼,北侧有多个胡同小区,居住着300余户本地居民。“由于地理位置独特,每天到这儿观光旅游、看病就诊的人特别多。长期以来,不少车辆直接停放在狭窄的胡同内,部分车辆甚至长期停放不挪动,占用了本就有限的公共道路资源。”东华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苏玥说,这不仅影响了附近居民们的居住环境、日常出行,也带来了交通拥堵、噪音污染、治安安全等诸多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自5月开始,东华门街道聘请专业公司开展问卷调查,摸清停车需求底数,找准居民对停车问题的意向。同时,街道还牵头召集区城管委、区交通支队等相关部门多次到王府井社区与居民召开座谈会,宣讲停车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

  8月1日,东华门街道启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程序,会同区交通委、区交通支队、东单交通大队等相关部门,对煤渣胡同交通秩序进行综合整治。“以往,协调协和医院(北区)地下车库东口出、西口进,经常有车辆滞留在胡同口,我们协调医院实现出入口对调,这能缓解交通拥堵问题。”东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综合协调科科长董晓君介绍,“我们禁停了胡同南北两侧机动车,中间保留机动车东向西行车通道,道路两侧增设硬质隔离后,留给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同时,区交通委取缔了胡同东口占道停车场,清除车位线及车位编号,区交通支队施划禁停线,设置交通标志标识,并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违章停放车辆严格进行处罚。

  禁止停车后,煤渣胡同70余辆居民私家车怎么办?街道想出了一个妙招。“我们与协和医院、澳门中心、新燕莎商场三家单位反复沟通协调,三家单位向居民共享停车位,收费也十分优惠,24小时停车一个月500元,错峰停车一个月300元。”苏玥说,这些单位白天人流量大,夜间人流量小,刚好和居民上班时间错开,能把停车场最大化利用起来。

  “以前停车太麻烦了,出停车费都找不到停车位,我现在把车停在新燕莎,停车场环境很好,不用担心车被剐蹭。”居民唐毅说,从停车场走回家十来分钟,一个月500元的停车费也很优惠。新燕莎安保总监孙晓斌介绍,单位拿出了百分之二十的停车位供周边居民租用,比市场价便宜了1000余元,目前已经有40多位居民签了租用协议,“我们停车场的物力、人力是固定的,把车位共享给居民不仅把停车场最大化利用起来,也能助力居民解决停车难问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接下来,东华门街道还将会同区有关部门,陆续对王府井周边的韶九、锡拉、北官场、甘雨、柏树和西堂子等6条胡同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预计8月底9月初可全部实现胡同不停车。“我们初步摸察,这六条胡同共有270余辆私家车,我们会与胡同周边单位沟通协调,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苏玥说。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记者 李梦婷)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