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原来水泄不通现在30秒通过 王府井再添6条禁停胡同

2018年08月15日08:2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府井再添6条禁停胡同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东城区获悉,王府井周边的韶九、锡拉、北官场、甘雨、柏树和西堂子等6条胡同,将推广煤渣胡同整治效果(见图),全面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预计8月底、9月初可全部实现胡同“禁停”。

  现场 原来水泄不通现在30秒通过

  煤渣胡同位于王府井大街东侧,长301米、宽8米左右,呈东西走向。胡同西口距离王府井大街仅234米,胡同南侧紧邻北京协和医院北大门急诊大楼,胡同北侧有多个胡同小区,居住着300余户本地居民。

  此前,煤渣胡同经常被车堵得水泄不通,因为协和医院的地库出入口都位于煤渣胡同,再加上到王府井观光旅游的车辆,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停车、出行成了难题。

  “由于地理位置独特,煤渣胡同周边人流、车流密集,长期以来,不少车辆直接停放在狭窄的胡同内,部分车辆甚至长期停放不挪动,严重占用了本就有限的公共道路资源,不仅影响了附近居民们的居住环境、日常出行,也带来了交通拥堵、噪声污染、治安安全等诸多问题。”东华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苏玥介绍说。东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综合协调科科长董晓君介绍,整治之前,煤渣胡同日均通行车流量能达到五六百辆,其中七八成都是去协和医院就医的。

  经过三个月的整治,如今,煤渣胡同已经实现了全面“禁停”。昨天上午,记者在煤渣胡同看到,整治后的胡同实现了南北两侧机动车禁停,中间保留机动车东向西行车通道,路两侧增设硬质隔离后,留给了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最大限度地改善了胡同的出行环境。“以前一堵堵半个小时很正常,现在最多5分钟就能通过胡同,好的时候,30秒就开过去了。”一位胡同居民开心地说。

  对策 医院地下停车场进出口对调

  煤渣胡同是由东向西的单行线,但以前协和医院地下停车场的入口在煤渣胡同西口,汽车想进入地下停车场还需要穿过胡同到胡同西口停车,无形中增加了胡同的车流量。如今,东城区交通委协同街道将协和医院地下停车场的进出口进行了对调,由东口进车,西口出车,让到协和医院看病的患者一进胡同就能停车。

  此外,王府井社区还利用党建服务群众经费在胡同中部建设自行车棚,规范胡同内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协和医院、澳门中心和新燕莎商厦三个单位向居民提供一部分公配建停车位,供居民有偿错时停车或全天停车,给予居民一定优惠。

  据统计,煤渣胡同多证合一的居民私家车在80辆左右,目前已有52辆与停车单位签协议缴费,实现停车入地,剩下部分车辆还可停到居民院内等。

  未来 6条胡同下月实现不停车

  董晓君表示,下一步,东华门街道将会同区有关部门,陆续对王府井周边的韶九、锡拉、北官场、甘雨、柏树和西堂子等6条胡同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预计将在8月底、9月初实现胡同不停车。

  据统计,这6条胡同共有居民车辆二百六七十辆,目前已经协调了周边9个单位的地下停车场对居民开放,分为全天开放和错时开放,基本可以满足居民停车需求。目前居民已经进行了意向选择,接下来街道将进行人防、物防和技防相结合,全面实现胡同不停车。

  北京晨报记者 邹乐/文

  东城区新闻中心/供图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