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聚焦海岛旅游 舟山3大主题活动9月举行

2018年08月15日10:3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田虎)9月19日,一带一路国际海岛旅游发展舟山论坛、中国舟山国际邮轮发展论坛、2018中国国际海岛旅游投资大会三项主题活动将在浙江舟山举行。此次系列活动将由浙江省旅游局、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大会将探讨海岛旅游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等话题。

近年来,海岛游热度逐年升温,与国际海岛游的火热形成对比的是,具备丰富特色岛屿资源的中国海岛游,在开发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尚处于较初级阶段。据介绍,此次举办的活动便将围绕海岛旅游进行充分交流探讨,刨析海岛旅游发展现状,前瞻海岛旅游未来趋势,为提升海岛旅游的影响力及竞争力出谋划策。

主办方透露,活动期间,一带一路国际海岛旅游发展舟山论坛、中国舟山国际邮轮发展论坛、2018中国国际海岛旅游投资大会三大主题活动将依次推进,海岛投资运营商,国内旅游景区、各地旅游主管部门领导、旅游产业基金、投资机构、海外海岛旅游目的地代表,行业专家等业内领袖及全国各大媒体共将有近500人出席大会。同时,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所还将于会上发布《中国海岛旅游目的地竞争力指数研究报告》,从市场、产业和区域格局等层面深度解读海岛对全国客源地以及目的地的贡献,通过中国海岛旅游目的地竞争力指数综合排名和分类排名,深入分析和比较排名成因、发展变化情况以及影响因素等,从而帮助旅游行业决策者准确把握行业最新趋势,提供决策参考。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