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西兰禁大多数外国人买房

2018年08月17日08:4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西兰禁大多数外国人买房

  新西兰15日通过一项法律,仅允许新西兰居民购买住房,以期给楼市降温。

  这个国家的楼市先前对全世界投资者开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层上月敦促新西兰重新考虑这一禁令,认为禁令对楼市降价作用不大。

  受房源供给不足、移民增加和低利率等因素影响,新西兰房价近年来大幅上涨,面临住房短缺难题。

  澳新银行去年2月估算,新西兰住房短缺数量已经达到6万套,每天增加40套。

  新西兰政府认为,外国买家毫无疑问推升了新西兰房价,问题仅在于推升多少。

  新西兰房产深受外国买家青睐。美联社16日报道,新西兰大约3%的住房由外国人购得。这一数字在昆斯敦地区和奥克兰核心地区分别为5%和22%。

  不过,并非所有外国人都受禁令限制。有新西兰居民身份的外国人仍可在新西兰购房。另外,得益于自由贸易协定,澳大利亚人和新加坡人同样免受禁令约束。

  已经在新西兰购房的外国人将不受禁令影响。海外人士仍将可以有限投资大型公寓楼群和酒店。

  尽管新西兰楼市过去一年间有所降温,但房价高企一直困扰新西兰人。新西兰房价对比当地人收入,仍是全世界最贵之一。

  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去年数据显示,新西兰房价增长年率达10.4%,在55个住房市场中排名第10位。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15日发布数据,显示奥克兰房价中值为83.5万新西兰元(约合54.9万美元);新西兰全国房价中值为55万新西兰元(约合36.2万美元)。

  据新华社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