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台风“温比亚”致山东29万人受灾

2018年08月20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台风“温比亚”致山东29万人受灾

  记者从山东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19日15时,台风“温比亚”已造成山东29.5万人受灾。

  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多地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中,东营、潍坊、济宁、泰安、临沂、菏泽6市10个县(市、区)的40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潍坊、东营、济宁、菏泽、临沂、泰安的玉米、棉花,潍坊的核桃、樱桃、山楂,济宁的大豆、辣椒等经济作物和部分农作物受灾。临沂部分桥梁、道路、堤坝损坏,工农业大棚和房屋倒损。

  据山东省民政厅统计,截至19日15时,山东省29.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4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万公顷,其中成灾面积7390公顷,绝收面积56.8公顷;倒塌房屋21间,严重损坏房屋8间,一般损坏房屋77间。济宁、菏泽2市灾情较为严重。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

  根据未来24小时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19日17时,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与山东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预计济南南部、淄博大部、潍坊西南部、泰安大部、莱芜、济宁东部、枣庄大部、临沂大部、日照、烟台、威海、青岛北部及南部沿海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提醒各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