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吴江人梦里的香甜飘着东太湖的炊烟

2018年08月22日09: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对于炊烟,许多人总有一种特别的情结。那是家发出的讯号,无论多晚都要回家;那是食物的诱惑,多远都要回家吃一口热腾腾的饭菜;那是温软的床榻,多累都要靠在家中的枕头上才能安眠。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沿着傍晚第一缕炊烟飘动的方向,我望见这样的东太湖,宁静而美好。

东太湖生态园

现代化的开放式生态休闲公园,草地、廊亭、园路、木栈桥、儿童游乐场等应有尽有,好一个生态休闲公园。挑一个闲适的日子,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沉浸在生态公园那一眼忘不到边的美景中,入眼的绿色令人陶醉。与朋友结伴而行,骑骑自行车,放放风筝,好不惬意。这感觉,仿佛回到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了。生态园的泳池,四周的无敌风景,可以与三亚鸟巢度假村的泳池相媲美!

太湖大学堂

太湖大学堂是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创办的教育基地,是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单位,1998年由南怀瑾先生亲自选址七都庙港。先生以弘扬国学为己任,身体力行倡导深化基础教育和社会教育,在海内外产生深远、广泛社会影响。在这里感受先贤遗风,怀念少年时光再合适不过了。

太湖绿洲

坐落在东太湖堤岸旁的太湖绿洲生态园,有湿地,有湖鲜,更有最新鲜的有蔬果。春天的枇杷,夏天的葡萄,秋天的柑橘,冬天的草莓,可以说是瓜果四季飘香!来这里采摘成了众多人的心头好,既放松心情又能尝到美味,何乐不为呢!加上这里天然的森林氧吧调节身心,多吸几口气都感觉自己飘飘欲仙了。

太湖音乐喷泉

东太湖喷泉已经成为吴江的骄傲,“看过东太湖喷泉吗?”这句话是吴江人闲话时候的必问语。

这个魅力十足的喷泉,给无数人带来了快乐。音乐喷泉色彩繁多、变化莫测,配乐独特吗,风情浓厚。《韵秀太湖》这个喷泉节目最受欢迎,中外名曲依次呈现,每当节假日或周末晚上7点半到8点,这里俨然成了欢乐的海洋。

太湖之上,狂野苍穹,如梦如幻的缤纷水柱、如梦似纱的斑斓水幕,迷离了人们的视野,冲击着人们的感觉,观者无不如痴如醉。

当暮色时分,东太湖边再次飘起熟悉的炊烟,我就知道,我要回家去了。

文章来源:吴江旅游局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