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震泽古镇“梦幻一小时”日日不同 时时别样

2018年08月22日09: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摄影师的眼里,日出前后以及日落前后的一小时,是最富于变化、最有表现力的时刻,有别于一天中其他时间里相对平淡的光线,因此被称为“梦幻一小时”。只要喜欢拍照的有心人,都会小心的等待这个时刻,体验光影的变幻,并用手里的相机记录下这稍纵即逝的瞬间。

凝聚时光精华的“梦幻一小时”

而在丝绸小镇震泽,平日里安详静谧的景象已经让人心旷神怡,而在“梦幻一小时”下的震泽,更是别有一番景象,是匆匆一瞥的游客难以见到的。更难得的是,也许你还在晨间酣睡,或者在享受饕餮的晚餐,而这“梦幻一小时”已在不经意间匆匆溜走。

还好,在震泽有着相当多的有心人,他们放弃睡懒觉的时刻,或者和亲朋好友相聚把酒言欢的聚会,在“梦幻一小时”牢牢守在震泽的各个角落,只为抓住那一个个鲜为人知的美妙瞬间,下面我们将跟随他们的脚步和眼光,一睹震泽晨昏的风貌。

晨间,晨曦中的问候

朝阳总在人们酣睡时悄悄到来,带着温柔的气息,和温暖的问候,晨曦中的震泽古镇,无论是人、是景、还是物,都给人以希望中的美好。

照在古镇宝塔街上的第一缕阳光。

齐心村乡间小路两旁的稻田中,露珠闪闪发亮。

入夜,晚霞中的美好

时间从午后移至傍晚,太阳的威力渐渐消退,入夜前的光线像外婆的手一样轻抚着,每个人都在夜晚来临之前,平静的感受着晚霞中的静谧和美好,整个震泽古镇也渐渐沉入梦乡。

师俭堂里的睡莲,和被余晖照亮的厅堂。

頔塘河也调皮的玩弄着晚霞的光影。

如果你足够细心,震泽古镇的“梦幻一小时”有更多美好等着你去发掘,就像頔塘河点点波光一样,日日不同、时时别样。  

图文来源:吴江旅游局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