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一部手机游甘肃”亮相第四届智慧城市博览会 嘉宾现场体验

2018年08月23日13: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21日, 以“智慧城市建设与工程管理”为主题的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深圳隆重开幕。

会上,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中国电信甘肃万维公司合作开发的“一部手机游甘肃”精彩亮相,在现场演示智能导览、语音讲解、VR全景、线上导游预约等功能后,受到与会者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其中不少嘉宾拿起手机关注“微游甘肃”公众号进行体验。现场还展示了甘肃省旅发委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产业运行监测平台等多项智慧旅游应用,在听取讲解后,与会专家汪玉凯教授对甘肃全域旅游智慧化给予了高度评价。

智慧城市代表着未来城市发展的新潮流,智慧旅游全新旅游形态,让游程安排进入触摸时代,均承载着科技改变生活的新期待,也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据悉,本届智博会为期3天,吸引超过2万名代表和嘉宾参会,其中包括多位国家部委领导、40余位院士、40余位市长、260余个政府组团的1000余位政府代表、来自8个国家的250余位国际嘉宾以及2万余名企业家代表,本届智博会参会参展人数将超过1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一部手机游甘肃”自5月30日上线试运行以来,继续完善各项内容、功能,优化公共服务门户。加快景区智能导游导览系统建设进度,完成68家4A级及以上景区导游导览,加快旅游业态线上预订,完成492家旅行社、425条旅行线路、499家农家乐和78家酒店及家庭旅馆的在线预定,完成8817名注册导游在线预约服务。同时制定工作计划和督促检查制度,确保年底前“一部手机游甘肃”全面推开,2020年达到国内一流的智慧游水平。(图片来源: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