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台风“苏力”、“西马仑”来临,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出防汛旅游安全提示

2018年08月24日12: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受台风“苏力”、“西马仑”减弱后与高空低涡共同影响,8月23-26日吉林省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23日14时至24日14时,吉林省中东部有大到暴雨,其中东南部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为此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出防汛旅游安全提示,提醒省内各旅游经营单位、广大游客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出行安全。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要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要周密部署,有针对性的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对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旅游经营单位的督导检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旅游景区要防范强降水的不利影响,可视情况采取关闭措施。目前,长白山北、西、南景区确认24日全天关闭,凡购买8月24日长白山景区门票、环保车票的游客于24日24点前在线上及时退票,望天鹅景区也于8月23日临时关闭,具体开放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

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经营单位防汛负责人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及时转发气象、防汛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通过网络、移动客户端等多种途径,提醒游客,出行前务必关注上述旅游目的地天气变化,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下雨天容易发生山洪、坍塌、落石、滑坡等灾害,应避免前往山地、峡谷、水边等危险区域游玩。特别是在防汛期间要避免在上述地区参加涉水、登山、攀岩、探险等户外运动。一旦遇到险情,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紧急避险,并及时报警求助,确保人员安全。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