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省将与中科院合力建设国家公园研究院

2018年08月27日08: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省将与中科院合力建设国家公园研究院

  记者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青海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近日完成协议签约,明确双方将尽快统筹人才、资金、研究力量等资源,围绕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中的重大需求,共同建设科研机构、打造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

  此次双方签署的《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共建协议》明确,研究院在建成初期将依托中科院既有力量开展相关科研项目,内容涵盖生态保护技术研发、模式集成、生物资源持续利用等。期间,该院将重点围绕当地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需求,率先推进数字江河源、高原物种基因组、全球气候变化与三江源生态系统管理研究、国家公园科普等四大计划。

  据了解,伴随着今后各项科研工作的推进实施,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计划最终建立完整的生态监测评估预警体系,建成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支撑下的科研、科普展示平台,努力补齐当地的人才和科技短板,为三江源国家公园步入发展建设阶段的各项后续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据介绍,为吸引更多国内外科研人才参与三江源国家公园科学研究,青海省今后有望设立专项财政资金,支持相关工作并派出人员参与管理。此外,青海省政府与中科院还将共同强化相关高层次人才和项目支持政策,通过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环境,为三江源地区引入、培育源源不断的科研骨干力量。

(责编:李易、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