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山东省旅行社服务质量社会化监督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2018年08月28日15: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促进山东省旅行社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对旅行社服务质量标准落实的监督检查,8月25日,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山东省旅行社服务质量社会化监督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监督管理处二级调研员田忠民,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王延辉及常务副秘书长姜侠等参加启动仪式。

山东省进入了全域旅游、大众旅游、优质旅游发展的新阶段。新阶段提出新要求,按照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2018年工作部署,全面建立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联合执法三个机制,促进山东省优质旅游建设,从而将旅游业打造成为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特别是一直处于龙头引导地位的旅行社业,更要以细微化服务增强核心竞争力,以诚信经营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以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好客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在海内外的美誉度。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监督管理处二级调研员田忠民介绍,此次委托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会面向社会各界招募,经过层层筛选的100名义务社会监督员,有的来自政府机关,有的来自大专院校,有的来自新闻媒体,也有的来自旅游行业自身,是一次集合社会力量共建共管,充分展现山东省旅发委诚意的尝试性工作。通过对山东省旅行社企业开展常态化暗访检查活动,建立旅行社服务质量社会化监督的长效机制,促进旅行社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提高行业自律,来改善山东旅游市场的整体环境。同时,希望广大社会监督员在对旅游企业的明察暗访中,能够充分发挥游客代表的积极作用,对旅行社企业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更应发挥各自在岗位中的先锋精神,宣传文明旅游,倡导理性消费,对旅游行业中的正能量和正形象,予以认可和传播。

王延辉会长介绍,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会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建设,成为省旅游行业协会中会员众多、会员实力雄厚、最为活跃的社会组织。特别是近几年,通过主动承接省旅发委工作、积极购买政府服务,引导了会员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了行业自律、促进了行业健康发展。王延辉表示,当前旅游业蓬勃发展,充满了机遇和挑战,服务质量是当代服务业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诚信经营是企业品牌化建设的根基,充分发挥品牌的集群效应,才能形成合力推动行业全面振兴。同时,希望监督员们要严格按照《山东省旅行社服务质量义务社会监督员职责及管理办法(试行)》来维护自身利益,有效开展工作。

活动最后,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监察总队二级调研员孙孟春为全体社会监督员就旅行社行业的法律法规、行业规范、从业人员服务标准、游客投诉案例分析及监督工作的注意事项做了专题培训,并以执法短片形式让社会监督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旅游执法课。(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