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祁连山南麓新添一处民用机场 青海祁连机场正式通航

2018年08月30日08: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祁连山南麓新添一处民用机场 青海祁连机场正式通航

  28日13时20分,一架从西宁飞来的航班降落在青海省祁连机场,标志着该机场正式通航,这也是青海省第六个高原支线机场。

  青海省机场建设指挥部祁连分部副指挥长唐黎钢介绍,祁连机场位于青海省海北州祁连县东约35公里处,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该工程于2016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工程项目包括1条长3400米跑道、一座3000平方米航站楼、4个机位的站坪。

  据了解,祁连机场通航后,祁连县到青海省会西宁市的最短交通时间将由原来的5小时缩短至50分钟。海北州副州长多杰表示,祁连山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仅南麓青海侧就栖息分布有雪豹、棕熊、岩羊等珍稀野生物种。祁连机场的通航,对于促进当地相关科学研究、调查交流及有序的访客生态体验均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青海省近年来加快推进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建成了格尔木、玉树、花土沟、德令哈和果洛等支线机场。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青海湖机场和久治机场也将陆续开工建设,青海省“一主八辅”的机场建设运营格局正在逐步实现。届时,地广人稀的青海各州到省会西宁的行程都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记者李亚光、魏玉坤)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