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门卫大叔用钢笔画出重庆网红景点

2018年08月31日08:1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门卫大叔用钢笔画出重庆网红景点

  一间16平方米的板房、一张桌子、一支钢笔、一沓白纸,这便是51岁白潍画重庆“网红”景点的地方。一年里,在一所驾校做门卫的白潍,利用闲暇时间画了近20张重庆的著名建筑和风景。

  白潍是四川南充人,4年前来到重庆工作。从未接受过专业美术培训的他,凭着对绘画的喜爱,练习钢笔画已有20多年。“很早之前我买过一本建筑绘画的书,自己开始用钢笔模仿着画建筑局部的图。后来熟练了,就开始画一些漫画和风景。”白潍告诉记者。

  解放碑、重庆市人民大礼堂、洋人街、李子坝轻轨站……这些重庆“网红”景点的钢笔画复印件被白潍整齐地贴在小卖部的墙上,在堆满商品的房间里特别显眼。在记者采访时,有驾校学员来买饮料,看到墙上的钢笔画连连称赞。

  “最开始我在墙上贴的是原画。很多人看到后都想要,还有人要出钱买。我舍不得,就把画复印了,把复印件贴在墙上。遇到有谁喜欢就送一张。回去复印后再贴上去。”白潍告诉记者,一张画不值多少钱,看到有人喜欢自己也很高兴。

  “我休息时喜欢到处走,拍了很多重庆的风景和建筑。最近重庆旅游又很火,所以从去年起,我开始根据自己拍的照片画重庆的‘网红’景点。”聊起画“网红”景点的初衷,白潍表示,这几年自己见证了重庆的发展,所以想用钢笔把心中的“最美重庆”画出来。“我很喜欢这座城市,也喜欢重庆人的性格,也把重庆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我想用这些画,来表达对这座城市的喜欢。”

  据中新网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