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天坛内坛完整格局将重现 8700多平方米建筑已完成腾退

2018年08月31日20: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天坛内坛完整格局将重现 8700多平方米建筑已完成腾退

今年是天坛公园申遗成功20周年。为恢复天坛的完整性,公园加速推进核心区搬迁腾退工作。记者从天坛公园获悉,截至30日,天坛腾退房屋面积累计达8700多平方米。据悉,经过修缮后,2019年天坛内坛将恢复古代皇家祭坛规制,展现其完整格局。

据了解,天坛南内坛墙一线多为居家住户,大部分居民楼建筑年代较早,环境和设施较差,部分居民倚坛墙私搭乱建。去年底,位于天坛西南角附近的原园林机械厂厂区整体搬迁腾退工作启动。

天坛公园副园长高飞介绍,目前公园内20家住户已完成签约腾退,700多平方米房屋完成拆除,5200平方米的生产用房正在拆除中,再加上此前已腾退面积,腾退房屋总面积达8700多平方米。

“这是天坛恢复完整性的又一次历史性推进。”高飞说,在腾退后,公园还将启动泰元门修缮工作。今年,天坛内坛的广利门和泰元门附近的坛墙将修缮完成。“待修缮完成后,天坛内坛将恢复古代皇家祭坛规制,展现其完整格局。”

按照规划和整治方案,下一步公园将沿坛墙设置步行道,形成环形游览空间,并增加御路遗址展示,其余将恢复为绿地。整治后区域将增加绿地面积1.89万多平方米,扩大对游人开放面积2.24万平方米。

据了解,整治后区域计划于2019年5月向游人开放。届时,天坛原有的“苍璧礼天”和“郊祀”的景观风貌将得以恢复。(记者魏梦佳)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