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小学生扶贫体验走进内蒙古太仆寺旗

2018年08月31日20: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8年8月23日,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秘行网组织的“走进贫困地区系列扶贫体验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千斤沟小学举行,太仆寺旗旅游局、教育局、扶贫办等单位参与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极富地域特色,来自北京的学生在欣赏草原风光、感受草原文化、聆听贫困地区发展历程的同时,与当地小学生一起参与游戏互动、VR展示体验、篝火晚会、参观养马场、喂骆驼、捡鸡蛋、挖土豆、放羊、品尝特色美食等。活动中,秘行网向千斤沟小学捐赠500册图书。

“我听说有些学校建立了VR教室,而我们的孩子连什么是‘虚拟现实’都不知道。这次能让学生体验,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我们非常欢迎这类高科技项目下乡。”千斤沟小学副校长刘文静称。

太仆寺旗是革命老区县、国家级贫困县,自然禀赋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全旗现有8887户贫困户。近年来,太仆寺旗把精准扶贫作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和全旗第一民生工程,选派176个驻村工作队,1875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帮扶发展,科学制定脱贫举措,坚持靶向治疗,因村因户施策,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秘行网隶属于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是首个旅游扶贫互联网平台,“走进贫困地区系列扶贫体验活动”旨在促进城市中小学生与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交流互动,通过扶贫体验+旅游扶贫+教育扶贫,让中小学生加深了解我国基本国情与脱贫攻坚现状。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