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出境游 更轻松

2018年09月01日09: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出境游 更轻松

本报南宁8月31日电 (庞革平、林珉正)广西口岸出境游暑期持续火爆,边防人员多举措让出行更便利。

国家移民管理局此前决定,自6月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着力解决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问题。

东兴边防检查站适时加开通道,优化警力支援机制,确保中国公民通关不超过30分钟。据统计,2018年1月1日至8月23日,东兴边检站共验放旅客766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3.8%。7月至今,东兴口岸共验放旅客164万多人次,汽车2.6万多辆次。7月中旬起日均客流量均超3万人次。

在南宁机场记者看到,根据口岸出入境人员比例,机场设立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同时,根据出入境旅客的群体变化,及时调整通道数量,兼顾外国旅客通关。

多年从事旅游业的唐姓导游说:“现在口岸都开设了中国公民专用通道,自助通道过关一个人不到50秒,让我们省了很多时间。”

为保障通关顺畅安全,广西各口岸在服务水平上下了功夫。

党员先锋队的身影出现在东兴边检站的各个地方,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为老弱病残孕童及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1对1服务。“1369生命直通车”将东兴边检站、口岸联检部门与越南有关部门实现无缝对接,一旦接到求救信号,开通绿色通道,准许120救护车及医护人员直接进入口岸管理区转接病人,为抢救工作赢得时间,自2016年8月揭牌至今,已救助近400名危重病人。

友谊关边检部门则通过LED屏和派发传单等方式向旅客提示双边交通情况及口岸出入境动态信息。通过警民共建,邀请广西民族师范学院越南语专业学生在边检站担任引导志愿者,引导入境旅客有序顺畅通关。

东兴边检官兵提醒:出境暑期客流高峰将持续到9月初,大家在出行前要提前掌握前往国或地区的出入境政策,确保证件和签证真实有效,旅途中注意及时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与家人或朋友保持联络,以免亲友担忧。境外旅游途中如果遇到危险,可及时向中国大使馆求助。

版式设计: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1日 07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