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东城年内新增10余块真冰场

2018年09月02日08: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城年内新增10余块真冰场

今年,东城区将为中小学生建设12块真冰场,其中10块季节性冰场和1块位于天坛体育活动中心的常设冰场将交付使用,还有一块位于地坛体育中心的常设冰场明年启用。

东城区教委副主任段勇介绍,季节性冰场启用时间为每年11月15日到次年2月15日。今年建设的10块冰场将分配在景泰小学、广渠门中学、前门小学、22中等10所学校。“每块冰场都是篮球场大小,保证每个学区至少有一块。”段勇说,“不仅让学生有地方滑冰,我们还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为冰场配齐专业的教练、护具等。”

这仅是开始。东城区教委计划花5年时间,每年建10块季节性冰场。“50块季节性冰场将基本满足本区中小学生上冰的需要。”段勇说,“我们还将不断增加常设冰场。今年会动工两处,一处1000平方米的冰场位于天坛体育活动中心。还有一处是标准冰球场,位于地坛体育活动中心,面积为1800平方米。同时,还计划在地坛体育活动中心建设一座两道的冰壶场地。”

有了硬件,还要有软件。

据介绍,32名东城区体育老师目前已接受滑雪培训。这也是该区首次利用滑雪模拟器开展中小学教师培训。“区教委、区体育局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联手加大合作力度,促进教体深度融合,分期分批为全区体育教师举办滑雪知识技能培训班。”段勇介绍,滑雪项目培训及冰上项目培训将持续在全区各中小学体育教师中开展,择优开展冰雪教练员培训,五年内将实现冰雪普及培训全覆盖、培训百名具有国家认定资质的冰雪教师的目标。

依据《东城区校园冰雪运动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年)》,东城区教委将设立冰雪专项经费,5年内,冬奥教育、冰雪运动将覆盖全区中小学校,每一名学生至少掌握一项冰雪运动技能。(记者 刘冕)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