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大厂有礼”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收官

2018年09月02日12:4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田虎)近日,“大厂有礼”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收官。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大厂回族自治县旅游协会、大厂回族自治县商务局承办,旨在全面提升大厂回族自治县(以下简称“大厂县”)旅游形象,促进大厂县特色旅游商品研发、品牌及营销体系建设,助力“第三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据悉,活动分为征集、评选、研发、品牌及营销体系建设四部分,共征集到来自15家企业的30件商品,类型涵盖工艺品、食品、农副产品、其他产品(渔具)等,这些商品不仅地域性鲜明、实用性强,且兼具创新性和工艺性,旅游商品特质突出。专家组经过对上述商品生产地进行实地走访,重点了解了其设计理念、制作技艺、生产过程、历史传承等方面。经过慎重评审,最终评选出十大特色旅游商品,分别是:大厂良盛达花丝镶嵌特艺有限公司的花丝别针系列、京东工艺品有限公司的蝶花、大厂县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的漆艺宫扇、一品斋黏食店的一品斋月饼、福华肉类有限公司的牛肉礼盒、京锐景泰蓝有限公司的景泰蓝签字笔、沁心农业园的果蔬礼盒、东广发食品有限公司的酱牛肉、大厂大民工艺美术厂的吉祥福禄、天工巧匠工艺品有限公司梅兰竹菊笔筒。

评选之后,大厂旅游协会还将邀请旅游商品、规划设计、工艺美术、品牌营销等领域的专家组成“大厂有礼”特色旅游商品研发小组,对评选出的十大特色旅游商品进行提档升级,研发一批具有大厂地域特色、符合市场需求的特色旅游商品。同时,深入研究大厂的区位优势、旅游发展方向及地域文化内涵,利用域内现有的景泰蓝、花丝镶嵌、金漆镶嵌、骨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创新性将大厂县地域文化特色与现代时尚审美观相结合,定向研发便于携带、运输、价格合理,能代表大厂文化特征的特色旅游商品,树立“大厂有礼”品牌系列产品,并将其在即将举办的“第三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发布,从而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全面打造“大厂有礼”特色旅游商品品牌体系。

此外,在营销体系建设方面,大厂旅游协会将对“大厂有礼”特色旅游系列商品进行品牌设计,品牌策划,包装设计;申请相应的商标,专利及知识产权;规范统一“大厂有礼”标识使用认证;搭建营销渠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方式,在相关电商平台开设专卖店,同时研发自己的电商平台。在线下购物店、景区、游客中心等游客比较集中的场所开设“大厂有礼”特色旅游系列商品购物专柜对其进行展销。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