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首届内蒙古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 20余国参展

张玮
2018年09月02日17: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内蒙古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 20余国参展

首届内蒙古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20余国参展

  图为蒙古族小孩现场拉马头琴。 张玮 摄

  2日,“2018首届内蒙古旅游产业博览会”(下称旅博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开幕,中外20余国参展。

  开幕当日,来自中国北京、天津、广西、福建等1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俄罗斯、西班牙、澳大利亚、法国、泰国等20余国参展,共享中外文化交融盛宴。

  图为外国客商向中国游客展示商品。 张玮 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旅博会展示面积36000平方米,设置旅游精品馆、内蒙古主题馆、智慧旅游体验馆、文博精品馆、“一带一路”国际精品馆及户外房车室外展区等6大展区,包括精品景区、线路、“内蒙古味道”、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特色旅游商品等10余种旅游文化展示。

  波斯文化艺术中心官方介绍道,中国和伊朗分处东亚和西亚,两国之间的交往可一直追溯到2000年前的丝路艺术,史书中常说的胡舞、胡乐、胡琴、胡服等不少元素来源于波斯文化,而伊朗的绘画和瓷器作品也明显受中华文化影响。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欣赏呼伦贝尔旅游产品。 张玮 摄

  来自台湾的蘭陽茶业负责人杨雨桐告诉记者:“这次带着台湾茶来参展,主要是为了促进两地茶文化交流。大陆是茶叶之路的起源地,两地茶文化一脉相承,台湾依旧保留着原始传统的茶艺,希望通过交流活动促进两地文化更深刻的融合。”

  内蒙古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表示,近年来,内蒙古旅游业快速发展,旅游产业体系更加完备,正朝着“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总目标奋力前行。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