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8七都太湖开捕节 一场视觉和味觉的双重盛宴

2018年09月03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上午,2018七都太湖开捕节在七都亨通太湖湿地公园拉开帷幕,活动以“渔乐太湖 趣吃七都”为主题,展示太湖渔文化。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太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吴江区旅游局、吴江区农业委员会、吴江区七都镇人民政府主办,江苏浦江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苏州城市报业轨道交通传媒有限公司《城市商报》协办。

乐享开捕 新品连发目不暇接

2018七都太湖开捕节开捕节以“渔乐太湖,趣吃七都”为主题,为寻味前来的饕餮们打造一场视觉和味觉的双重盛宴。在仪式现场,最吸人眼球的是一船满载七都美食的龙舟宴。总长近20米的龙舟饰以祥云,龙舟上摆满了来自太湖的湖鲜:冰醉小龙虾、清蒸河鳗、红烧巴鱼、盘龙黄鳝……一席丰盛的龙舟宴让吃货百爪挠心。

与此同时,主舞台上的好戏也轮番上演,木偶昆曲、国学诵读、木兰双扇表演等极具特色的节目展示了七都“太湖国学音乐小镇”的韵味,而后举行的鱼王拍卖则让活动的氛围达到了最高潮,2018年七都太湖开捕节“鱼王”拍卖最终以1000元成交,买家拍下后将“鱼王”放生太湖。

此外,为游客打造的“漫游七都”VR全景地图也在仪式上进行了首发。游客可在线实景游览七都,详尽的食宿游玩攻略一网打尽。在“漫游七都”里,七都旅游最新活动,景区在线导览,美食在线实景推荐,一键导航一键电话预订等服务应有尽有,为前来七都的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

三日畅游 觅食看展两不误

主舞台的节目方才唱罢,旁边的“渔市庙会”又登场了。庙会上,太湖扬帆青年志愿者在现场为各位游客提供周到的服务,七都当地特色民俗手工艺、“太湖食堂”等七都特色文创、民间地方特色小吃等一应俱全,现场游客正有序排队免费品尝新鲜的鱼获。

今年的开捕节活动丰富,因此,七都也给游客们提供了一份三日畅游七都攻略:第一天,初到七都,稍作休整便可以跟着VR导览寻味太湖,祭祭五脏庙;第二天,来到七都湿地公园,和大家一起乐享开捕;第三天,漫游七都,沿着南公堤——老太庙文化广场——江村——农家乐采摘路线,进行一日的游览,感受七都太湖国学音乐小镇的原生魅力。

立足资源 推动文旅融合

七都滨湖而生,自然秉赋优越,是东太湖百里风光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七都人文底蕴深厚,吴文化、太湖流域文化、国学文化以及社会学文化等历史人文资源犹如明珠闪耀。

近年来,通过努力挖掘整理,发挥现有优势,七都镇不断探索文旅融合发展的新道路。今年8月,长三角社会学论坛在七都成立,这让根植于七都的社会学,在太湖畔枝繁叶茂、开花结果。通过5年的时间打造,七都也成为了继北京、深圳等地之后,最火爆的迷笛音乐节举办地之一,音乐也成为了七都的一块招牌。而由已故国学大师南怀瑾湖畔讲学六年,在七都深槙国学文化基因,连续举办多年的国学讲坛,更是让这里的国学氛围愈发浓厚。对三大文化品牌的不断挖掘,让七都的特色小镇形象越加鲜明。

七都拥有23公里的太湖岸线,孕育了各种湖鲜美食,正是基于此,七都镇一直积极打造“太湖食堂”这一文化品牌,从充满“文艺范”的湖鲜特产周边到网红“七都食盒”,从一日开捕节到完整趣吃旅游路线,七都镇不断提升品牌形象,深度挖掘太湖的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旅融合。

图文来源:吴江区旅游局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