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乐享河北号”走进塞罕坝 多国友人坐着火车游河北

2018年09月03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田虎)8月31日晚,来自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国等国家的50余位“一带一路”相关国际友人组成的体验团,于北京站乘坐“乐享河北号”班列启程开往承德塞罕坝,进行游览体验。

据悉,该班列为河北省旅游委、北京铁路局联合打造,包含两个多功能车厢,可为乘客提供多项个性化服务。“乐享河北号”是河北省旅游委继“乐享河北”号飞机、“河北旅游”号高铁列车后开辟的又一品牌宣传阵地,河北旅游品牌影响力也将进一步扩大。

本次启程的“乐享河北号”行程共4天,在此期间国际友人体验团将游览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深入太阳湖、七星湖、小滦河等风景秀丽的景区,走进坝上森林草原,感受满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的淳朴民风。

记者了解到,京津冀旅游班列是以首都北京为中心,围绕京韵津味燕赵风,将区域内海滨海岛、草原湖泊、青山秀水、乡村风光通过“火车慢旅”的方式串联起来。其中,京津冀“乐享河北号”班列不仅在车体绘有“京畿福地·乐享河北”的LOGO和河北主要旅游景区图片,还于门窗、卧铺、桌椅等细节之处融入河北元素,给乘客带来“一列一主题、一车一城市、一包一景区”的京津冀旅游新体验。

此外,此班列配备的两节多功能车厢,设置有书吧、茶吧、酒吧,可以提供KTV、茶艺展示、歌舞表演等多项个性化服务。来自巴基斯坦的旅游达人达斯向记者表示:“中国文化太棒了!尤其是中国的茶,特别好喝。能够在这个列车上认识来自各国的朋友,我十分开心。”

近年来,随着中国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旅游合作,“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已经成为中国出境游新的发力点,而京津冀“乐享河北号”旅游班列也必将为其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