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四项新措施9月1日起在京实施 办护照只需7个工作日

2018年09月04日08:1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办护照只需7个工作日

  北京警方昨天通报,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的工作部署,内地(大陆)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异地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出入境证件签发时限缩短到7个工作日、为有紧急办理签证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外籍申请人提供便利等4项便民新举措于9月1日在北京市各出入境接待场所全面实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最大限度方便广大申请人办证出行,使赴港澳台旅游“说走就走”成为可能。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表示,对有异地换(补)发出入境证件需求的申请人,遇到普通护照在有效期内签证页即将用完的,有效期不足6个月或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国要求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出生地、出生日期等信息变更的,身份证照片变更后需要更换护照照片等换发情形;遇到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期不足6个月,或者短于拟申请签注有效期的,持证人身份信息发生变更的,本式通行证换发电子(卡式)通行证等需换发情形;遇到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在有效期内损毁、遗失或被盗等补发情形,可在全市17个出入境接待大厅、62个派出所受理点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需要提示的是,办理时需提供有效二代身份证,办理换发业务时还需提供有效出入境证件,无需提交居住、工作、在学证明等材料。

  对于有异地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需求的申请人,可凭有效二代身份证、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在全市17个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团队旅游签注。异地申请换(补)发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时,可一并申办团队旅游签注。需要提示的是,团队旅游签注不适用于个人赴港澳台旅游,不能通过港澳台卡式签注一体机办理签注。持证办理时,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期须长于申请签注有效期。

  同时,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从契合广大申请人办证出境规划出发,将京籍、非京籍申请人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首次申领、证件换发、证件补发、失效重新申领业务,签发时限全部缩短到7个工作日。需要提示的是,取证时间自受理后的下一个工作日起计算,但不包括EMS速递时间。(首席记者 张静雅)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