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让天津群众津津乐道

2018年09月04日13:5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晚,天津西青区精武门中华武林园内灯火辉煌,热闹非凡。由天津市旅游局、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作为主宾单位的2018天津霍元甲国际武术旅游节盛大开幕。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尹大勇,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火玉龙,天津市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8天津霍元甲国际武术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尹大勇在致辞中对甘肃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津武荣耀—2018天津霍元甲国际武术旅游节”秉承“以武会友、文体旅融合、展示美丽天津”的主题,既为天津武术文化体育旅游资源搭建一个旅游推介和文化演艺展示的舞台,也为对口支援工作搭建一个扶贫攻坚和项目展示的展台。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火玉龙致辞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火玉龙在致辞中表示,甘肃与天津有着长期合作的历史,两地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两省市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特别是去年2月份签订新一轮合作协议以来,两地旅游部门立足津甘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甘南、临夏藏区工作大局,着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两省市关于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推进甘肃天津旅游合作迈向了全面发力、常态推进的新阶段。天津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灿烂,“天天乐道、津津有味”旅游形象品牌风行天下,已成为驰名中外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也是甘肃游客心驰神往的重要旅游目的地。甘肃也是旅游资源大省,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被誉为“华夏文明的发祥地,自然奇观的博物馆,民族风情的大观园,休闲旅游的目的地”。被世界著名旅游杂志《孤独星球》评为“2017年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榜首,荣登《纽约时报》“2018年全球必去的52个旅游目的地”首选。盛情邀请天津和海内外的朋友们以本次旅游节为契机,加深交流、增进友谊,欢迎大家来甘肃休闲旅游、投资兴业。

天津市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在致辞中说,这次活动既是一次由政府主导的专项活动,也是一次与民间群众文化互动交流的群体活动,为天津市武术文化体育旅游资源展示搭建舞台,为对口支援工作、扶贫攻坚提供契机,必将对推进体育旅游和省市之间的融合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旅游委(局)及重点旅游企业、旅游景区负责人和众多表演团队共计200余人参加本届天津霍元甲国际武术旅游节。开幕式上,由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选送的制作精美、极富视觉冲击力的甘肃旅游宣传片、经典乐舞表演《敦煌乐舞·梵天》和极具甘肃民俗特色的甘南《好山》、张掖《花开草原》、陇南《白马山寨欢迎你》等歌舞表演,充分展现了甘肃秀丽多姿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元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受到天津市旅游局和社会公众的高度评价和赞誉,并吸引了大批天津市民和游客驻足欣赏,争相在场边甘肃旅游宣传互动体验区“甘肃非去不可”、“我在甘肃等你”等标语相框前,与身着藏羌白马、裕固等民族服饰的演员合影留念。许多天津市民表示通过这次开幕式看到了一个与印象中不一样的甘肃,有机会一定要亲自体验和感受如意甘肃之旅。

据悉,本次甘肃旅游赴天津宣传推介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天津市人民政府、甘肃省人民政府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区域合作发展的意见》,持续深化津陇旅游合作发展,共促津陇两地旅游业繁荣发展,深化对口支援和扶贫建设的务实举措。天津作为甘肃旅游的重要客源市场,经过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天津市旅游局反复协商策划,借助“2018天津霍元甲国际武术旅游节”这一国际旅游节会平台,在9月1日至30日在天津市区内社区、商业区和交通枢纽采取多种方式,集中进行甘肃旅游宣传推介,让“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在滨海之城、津门故里为大众所津津乐道。(图片来源: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