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来震泽一定不要错过这些上榜江苏名点名宴的美食

2018年09月04日14:1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来震泽一定不要错过这些上榜江苏名点名宴的美食近日,震泽古镇喜事连连,震泽家宴以及迷你定胜糕和酒酿饼两种传统糕点分别获得了“江苏名宴”和“江苏名点”称号。

震泽家宴,太湖农家菜的集大成者

作为“中国太湖农家菜美食之乡”,震泽的太湖美食在继承传统的同时又不断创新,融合吴越文化,自成一派,其中最有特色的当属“震泽家宴”。定名“震泽家宴”,一则突出太湖风味,“震泽”乃太湖古称;二是突出“家”的主题,在美食中显现中国丝绸小镇浓浓的江南水乡意境。

“震泽家宴”秋季版冷菜之一:苏式熏鱼

震泽古镇的震泽家宴,遵循不时不食古训,根据春夏秋冬不同的时令菜色,设计了食材、辅材和烹饪方式等各不相同的四季宴席,一道道家常名吃让人回味无穷。

“震泽家宴”春季版热菜之一:桑芽桂鱼丝

“震泽家宴”夏季版热菜之一:毛豆面拖蟹

“震泽家宴”秋季版热菜之一:芡实虾仁

“震泽家宴”冬季版热菜之一:农家蒸菜

食物不仅要有味道,更要注重口味,比如秋季版的震泽家宴,熏鱼外脆里嫩,鳗鱼皮糯肉酥,芡实糯中带韧。六道前菜、八道热菜,配有餐前水果、两道点心和一道主食、一道甜品宴席,结构设置颇有讲究,绝对是体验舌尖上的震泽的最佳选择。

“震泽家宴”秋季版美点之一:桂花拉糕

定胜糕和酒酿饼,食俗和文化的精美结合

地处吴头越尾的震泽,有一系列历史悠久且别具风味的特色糕点小吃,街巷里飘出诱人的味道,羁绊住了游人的脚步。

传统糕点小吃往往少不了手工制作的步骤

而这其中,仁昌食品的迷你定胜糕和酒酿饼尤其具有特色,特别符合“江苏名点” 制作技术精湛、花色品种多样、饮食习惯和饮食文化密切结合的特点,因而成为震泽“江苏名点”的代表。

名博大V们在欣赏仁昌的传统糕点制作

酒酿饼

酒酿饼的历史由来已久,是春季的时令点心,面是用清酒酿发酵而成,由于气候的原因,往往只适合卖一季,最佳品尝时节是在清明前后。酒酿饼以热食为佳,特点是甜肥软韧,油润晶莹,色泽金黄鲜艳,滋味分明。

刚刚出锅的酒酿饼色泽金黄油润

迷你定胜糕

定胜糕因“定胜”与“定升”谐音,震泽古镇传统上举办成人礼、老人祝寿、新房上梁、结婚等风俗时,都会订制定胜糕。改良版的迷你定胜糕,有玫瑰花的清香,糖猪油的甜香,风味独特、嚼劲十足,样子粉嫩小巧,很是精致。

定胜糕口感甜糯并且寓意美好,深得震泽人喜爱

百闻不如一尝,作为资深吃货的你,何不亲自到震泽古镇游一遭,用舌头亲自感受这“江苏名宴”和“江苏名点”独有的魅力。

图文来源:吴江旅游局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