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大阪关西机场被淹 海水倒灌跑道 近畿和四国地区浪高12米

2018年09月05日14: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大阪关西机场被淹 海水倒灌入机场跑道

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4日中午在日本德岛县南部登陆,这是25年来登陆日本的最强台风。四国、近畿等地受其影响出现暴风、雷雨天气,部分海域可能出现大潮,日本气象部门呼吁居民严密警戒,确保安全。

据日本气象厅当天发布的消息,21号台风正午时分在德岛县南部登陆,后以每小时5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台风中心气压为950百帕,台风中心附近最高风速为每秒45米。当地时间下午2时左右,台风又在神户市登陆。

受强风影响,4日东京站至新大阪站的东海道新干线以及新大阪站至广岛站的山阳新干线全部停运。关西机场最高瞬间风速达到每秒52.5米,为当地有史以来最高风速。因海水倒灌入机场跑道,关西机场不得不关闭。

气象厅预计,21号台风将于4日傍晚至5日早晨沿着日本海海岸继续北上。4日至5日,西日本和北日本地区将普降大雨,四国、近畿、东海等地局地每小时降雨量将高达80毫米以上,东海地区24小时降水量将高达500毫米。另外,随着台风的接近,近畿和四国地区沿岸潮位急剧上涨,浪高达到12米。

日本有关部门呼吁人们做好应对狂风暴雨和巨浪的准备,并警惕大雨天气可能带来河水泛滥以及山体滑坡等灾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灾害而取消了当天视察福冈的行程。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在官网上提示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切勿前往高危地区,做好应对台风的各项准备。(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