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海道6.7级强震致房屋倒塌 未来几天或有强烈余震

2018年09月06日0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海道6.7级强震致房屋倒塌 未来几天或有强烈余震

  综合报道,日本北海道凌晨发生规模6.7强震,已传出灾损及人员受伤受困消息。日本气象厅官员在大清早的记者会中警告,当地未来几天恐会再发生强烈余震,居民须采取预防措施。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北海道6.7级强震发生后,该地及附近又发生了4次余震,其中包括两次5级以上余震。

  9月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发生6.7级强震,本次地震未引发海啸,强烈余震仍在继续。地震已造成多人受伤,部分建筑损毁,近300万户断电,当地学校停课,铁路服务暂停。

  日本NHK报道称,北海道地震引发了山体滑坡,造成了大面积破坏,并导致北海道整个地区断电。随后发生了强烈的余震,数千名救援人员被动员起来。有报道称地震造成至少48人受伤,20人失踪。

  地震发生在该岛西部,凌晨3点后不久,地震发生时造成断电,所有人都处于黑暗之中。当地民众纷纷在街头躲避强震。

  在震中附近,阿拉比镇的房屋被泥石流冲毁。到目前为止,已有10人被直升机救出。救援人员担心人们被困在家里。

  损害的程度仍在评估之中,但整个县的建筑都是倾斜的,道路开裂和弯曲。

  9月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发生6.7级强震,本次地震未引发海啸,强烈余震仍在继续。地震已造成多人受伤,部分建筑损毁,近300万户断电,当地学校停课,铁路服务暂停。

  NHK引述当地官员报道,三菱制钢株式会社位在室兰的一处厂房失火,所幸火势大体上已获控制。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表示,日本政府已经成立了一个紧急工作组,优先考虑搜救工作。

  地震还使公共交通停运。新干线子弹头列车服务暂停。当地的火车和航班都在机场停了下来。机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跑道,一旦认为安全,航班将恢复正常。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