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8宁夏旅游饭店服务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精彩不断

2018年09月06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9月5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文明办、人社厅、总工会、妇联、宁夏日报、宁夏电视台联合主办,宁夏旅游协会承办的2018宁夏饭店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在银川市立达深航酒店正式拉开帷幕。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晓平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学道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并宣布总决赛正式开幕。

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万学道等嘉宾在分赛现场巡考

本次饭店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在比赛形式、内容均有创新和突破,首次将竞赛分为个人单项赛和团体赛两阶段。经过前期选拔,全区五市共有34家饭店的113名选手脱颖而出,将在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客房服务和鸡尾酒调制四个单项赛中展开比拼,决出最终奖项;团体赛采取饭店职业工装和服务礼仪展示的形式,集中展现宁夏旅游饭店的企业文化和服务礼仪形象。来自全区五市9支代表队的70名团体赛选手将在该项目中进行角逐。

中餐宴会摆台紧紧围绕宁夏60大庆、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一带一路等主题,别出心裁

中餐宴会摆台

中式铺床

鸡尾酒调制

西餐宴会摆台

英语口语

团体赛:饭店工装及职业礼仪形象展示

本次竞赛为宁夏旅游饭店和饭店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展风采、拓视野、比才能、促学习的平台,也是对宁夏饭店服务人才队伍一次集中检阅。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学道在致辞中表示,旅游饭店是旅游业的支柱性产业。全区旅游饭店在宁夏旅游业发展历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离不开旅游饭店和饭店从业人员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优质的服务质量和环境。他强调,从2016年开始,宁夏旅游系统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工程”,狠抓旅游服务质量提升,集中优化旅游服务环境,旅游饭店服务质量有了显著提升。举办这次大赛的目的,不仅要在全行业掀起学技术、拼技能、比创新的浪潮,引导全行业形成重视人才、培养人才、争当人才的良好氛围,不断夯实全域旅游发展的人才基础;还要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展现宁夏饭店从业人员的风采,进一步在全社会树立“一切皆为旅游资源,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全域旅游发展新理念;更要在全行业中树立典型、引领示范,推动宁夏旅游业向高质量、高标准发展,激励广大旅游从业人员自觉担负起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历史使命。

现场裁判,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随着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旅游饭店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增强。截止至2017年底,宁夏旅游饭店已逾400余家,营收17.7亿元;其中星级饭店98家,营收8.2亿元,为宁夏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宁夏旅游发展委的引导下,宁夏饭店服务业紧抓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有利机遇,对标发达地区饭店服务业在管理、营销和产品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从需求、产品、服务、管理等各方面,找痛点、补短板,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为推动宁夏全域旅游发展,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

图文来源: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