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上海发布“旅游30条” 打造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2018年09月07日07: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发布“旅游30条” 打造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记者从6日举办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已于日前发布《关于促进上海旅游高品质发展加快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若干意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意见提出,到2020年,上海年接待国内旅游人数达3.6亿人次,入境旅游人数达1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6000亿元,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率为7%左右。到2035年,入境旅游人数达1400万人次,将上海建成高品质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上海市旅游局局长徐未晚说,世界顶尖的旅游城市每年能吸引超过千万的境外游客,而去年上海接待入境游客873万人次。实现“百万级”到“千万级”的量变,需要推动一场系统性的转型升级发展。

本次推出的意见由总体要求、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推动上海旅游转型升级、营造良好旅游环境、提高上海旅游辐射力影响力和保障措施等6方面共30条构成,亦简称“上海旅游30条”。

在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方面,意见明确,上海将建设“城景一体”的全域旅游目的地,打造“黄浦江游览”世界级旅游精品,使“建筑可阅读”成为体验上海历史、文化和生活的新载体等。

在推动旅游转型升级方面,意见提出上海将加快建设国际文化旅游之都、购物之城、邮轮旅游城市、国际会产旅游城市、健康旅游城市、工业旅游城市等,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围绕意见,上海将在近期出台关于促进乡村民宿、邮轮经济、入境旅游发展的相关文件。(记者 陈爱平)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