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日本强震多家旅游机构启动应急预案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2018年09月07日08:3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家旅游机构启动应急预案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暂时还未收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的伤亡情况报告。

  受地震影响,目前新千岁机场已关闭。据飞常准显示,昨日上海、北京、香港地区飞往新千岁机场的航班都已取消。

  地震发生后,众信旅游第一时间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全面进行团队排查。经相关产品部门与当地逐一确认,目前众信旅游位于北海道游客全部安全。

  当晚,众信旅游有3个团队、包含领队在内共99人位于北海道。地震发生时,游客均在酒店休息。地震发生后,众信旅游各团队领队立即确认游客安全,并对游客情绪进行安抚。目前,众信旅游正在北海道的游客正常游览行程暂未受到影响。但北海道当地部分电力中断,正在逐步恢复中,在此期间,众信旅游日本产品部门将全力协调地接、用餐等。

  记者从携程旅游了解到,携程通过联系当地地接社和旅游团领队、排查当地自由行游客情况了解到,目前携程组织在北海道旅游的数百名中国游客全部安全。携程将针对因受北海道地震影响导致往返北海道航班取消并最终无法前往及返回的团队、自由行、定制、游学等游客启动重大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保障日期9月6日-9月12日(含9月12日),订单退订损失携程予以承担,若导致滞留会给予滞留期间住宿补贴。

  中青旅遨游网、美团旅行也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经确认,中青旅遨游北京、广东、上海、南京、天津、山西、河北等地出发在北海道及周边地区旅游的游客均安全无虞。(记者 吴婷婷)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