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王宁:共享经济理念引入世界旅游界促进城市交流合作

2018年09月07日14:0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王宁 人民网杨僧宇摄

人民网青岛9月7日电 (田虎)今日,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开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率先把共享经济理念引入世界旅游界,未来希望能在更高的水平上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之间的合作交流。

据了解,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组织,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核心理念,致力于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之间的合作交流,2012年成立以来,会员单位已经由最初的58个,发展为今天的205个,其中城市会员达到136个,机构会员达到69个,会员单位覆盖世界五大洲6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世界旅游全产业链,被誉为成长最快的国际组织,对世界旅游发展的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

王宁表示,香山旅游峰会是世界旅游城市之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每年在不同会员城市举办一次,至今已在北京、非斯和拉巴特、重庆、洛杉矶等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举办了6届,先后提出了《北京宣言》、《重庆宣言》和《洛杉矶宣言》,积极倡导世界旅游全球化发展,率先把共享经济理念引入世界旅游界,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

同时,王宁指出,本届峰会有来自全球112个城市会员和53个机构会员的代表出席峰会。这次峰会的主题是“把握发展趋势、提升城市品牌”,共安排了开幕式及主旨演讲、理事会会议、世界旅游城市投融资大会、旅游交易会和主题论坛等8大板块。峰会还将颁布“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奖”,推出《世界旅游城市品牌建设行动计划》,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排行榜”和《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

旅游城市品牌建设是世界旅游城市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举措,得到各个旅游城市的高度关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在广泛共识的基础上制定了《世界旅游城市品牌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7)》,提出了世界旅游城市品牌建设的愿景目标。王宁表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希望,通过实施这个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广大会员对城市品牌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推动构建起多领域、多层次、多渠道的旅游城市品牌建设交流与合作机制,帮助会员城市和更多旅游城市以品牌建设为引领,实现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的协调发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就是一个多边合作的大平台,选择青岛举办这次峰会,主要目的就是发挥青岛知名旅游城市特点,在更高的水平上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之间的合作交流。”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