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孟凡利:品牌是旅游城市最大的无形资产

2018年09月07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青岛市市长孟凡利 人民网杨僧宇摄

人民网青岛9月7日电 (田虎)今日,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开幕。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在致辞中表示,品牌是旅游城市最大的无形资产,青岛这个“中国品牌之都”还在不断打造新的亮丽城市名片。

孟凡利介绍说,青岛是中国东部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旅游度假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作为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青岛经济繁荣,充满活力。作为滨海度假旅游城市,青岛在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各个方面都有一些颇具吸引力,甚至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2017年青岛接待国内外游客达8816万人次,今年1-8月份同比增长13%,预计今年总的人次很有希望超过1亿。

另据记者了解,青岛流亭机场拥有国内航线139条,国际航线24条,港澳台的航线3条,正在建设的青岛新机场运行等级为4F级,预计明年9月份交付使用。孟凡利表示,作为一个国际性港口城市,青岛的重要特点是对外开放,应该说青岛的对外经贸交流合作,当然也包括旅游,还是非常活跃的。同时,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几千年来,青岛留下了诸多的历史遗迹。“像当年的秦朝始皇帝曾经三次东巡到达这里,西汉时期,这里是历史上著名的胶东国的所在。最近这一百多年来,应该说青岛更是见证了中国近现代历史的变迁。而且我们大家到城市里面去走走,也能看得见有很多欧式的建筑,以及一些中西合璧的建筑物。而且青岛长期以来被称之为“帆船之都”,最早的帆船俱乐部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此外,去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授予青岛“电影之都”的称号。”

对于如此多的城市符号,孟凡利表示,品牌是旅游城市最大的无形资产。今年6月,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在青岛成功举办,这也使青岛这座拥有海尔、海信、青岛啤酒等众多知名企业和品牌的“中国品牌之都”拥有了新的亮丽城市名片。未来希望通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这一平台,与海内外的旅游城市、旅游机构,深化交流合作,推动资源共享,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开创世界旅游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