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京津冀自驾联盟成立 三地自驾驿站建设标准首次公布

2018年09月08日09:4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田虎)畅游京津冀,自驾一体化。9月6日,以“携手京津冀 自驾游廊坊”为主题的首届“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产露营大会”在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开幕。会上,三地旅游部门发布了“五个一”系列成果,引领和推动京津冀自驾游协同发展迈上新高度,将进一步丰富和延伸自驾车、房车露营旅游产业链。

本届大会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天津市旅游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会上首次发布“五个一”系列成果,其中包括一系列自驾线路——北京、天津、河北自驾线路各2条,分别是历史遗风追寻之旅、高速沿线多彩之旅、休闲体验静心之旅、京西百里红叶之旅、津卫风光自然之旅、津卫文化乐游之旅;京津冀自驾线路4条,分别是年味儿大集休闲之旅、皇家文化探访之旅、雄安新区观光之旅、运河风情体验之旅。一个共识——《京津冀自驾旅游发展共识》,《共识》就自驾旅游发展中的经验、成果进行交流、分享,就发展合作中的重大问题、重大政策进行探讨、研商,共同为京津冀自驾旅游协调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同时,还发布了一套标准——《京津冀自驾驿站建设标准(试行)》,《标准》旨在引导京津冀地区旅游自驾驿站的规划发展,针对自驾驿站在选址、标识、设施设备、服务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规定,适用于京津冀地区重点景区周边、高速公路服务区以及其他重要交通节点的自驾驿站。

此外,还最新发布了一句巡游口号——“家相随、爱相伴”,意在让广大游客更为直观的体验房车游的魅力。而一个倡议——《无痕旅游倡议书》则是意在从景区无痕、行为无痕两方面树立京津冀无痕自驾旅游观念,提升自驾游客文明旅游和环境保护意识,打造京津冀文明旅游生态圈。

另据了解,会上京津冀自驾联盟也正式宣告成立,将对京津冀旅游资源进行全面深度整合,为游客享受便利、快捷、舒适的旅游体验保驾护航。“三地旅游部门携手举办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是发展京津冀旅游新业态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进一步加深三地旅游交流与合作,激发市场活力,丰富和延伸自驾车与房车露营产业链,使京津冀自驾游一体化发展迈上新的台阶。”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翟玉虎在会上表示。此外,本届大会还安排了固安全域旅游与温泉产业发展论坛、金秋采摘节、自驾车房车时尚露营展、摄影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努力将“京津冀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在全国具有引领示范的品牌盛会,让全国自驾游与房车露营爱好者共享旅游丰硕成果。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