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皇家御河游船提前停航 旧船票明年可登新船也可退票

2018年09月10日08:2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皇家御河游船提前停航

  往年9月正是乘船赏京城秋景的最佳时机,但有市民反映,今年京城水系长河“皇家御河”游船从9月6起提前停航,之前从网上购得的船票也不知该退该留。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景区管理方了解到,应上级部门要求,游船进行油改电更新改造,所以提前停航,预计明年4月改造完成。游客可根据需求通过预订网站退票。

  油改电 今秋游船提前停航

  京城水系长河“皇家御河”游船连接西直门、紫竹院及颐和园,往年春季4月至秋季10月,不少游客会乘游船前往颐和园,顺便欣赏沿途京城景色。但近日有市民反映,该航线已经提前停航,“怎么说没就没了?之前在网上买的船票怎么办?”

  上个周末,记者来到位于西直门展览馆后湖的皇帝船码头,只见码头再不似往日周末的熙熙攘攘,售票处大门紧锁,只贴有一张停航通知(如图)。湖面上没有一艘游船画舫。落款为“北京中和汇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停航通知中提到,“应上级主管部门通知,船只更新改造”,已于9月6日停止运营,开航时间另行通知。“之前有船会漏油,即使漏了一点点,在水面上看起来也特显眼,估计改造是因为这个。”在码头旁垂钓的一位老先生告诉记者,6日晚间,游船便被陆续运离码头。

  记者随后又来到位于紫竹院公园北门的紫御湾码头,除了码头停满船只外,未见工作人员,售票室窗户上所贴通知与皇帝船码头的内容相同。

  别着急 旧船票明年可登新船

  有些市民此前在网络上购买了游船船票,不知该如何退票。记者注意到,目前一些旅游平台上的相关项目已经停售,并附有相关通知,称因北京市政府要求,为贯彻落实环保绿色治理措施,长河“皇家御河”游船今年提前停航,“未使用的票将顺延至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

  昨日,记者就此事致电游船管理方北京中和汇智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确认了上述说法,表示他们此前向游客发送了告知短信,“目前北京市内许多公园都不允许烧油的船只继续工作,我们也因为这个原因要改造船只,以后的船会以电为动力。明年改造完成后,此前购买船票还未来得及使用的消费者,无需加钱就可继续使用旧船票”,当然“旧船票登新船”也非强制,不想再等的消费者可自行向商家退票。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田杰雄 文并摄 线索:辰先生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