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创新温泉康养产业 固安全域旅游聚焦特色资源打造

2018年09月10日09:4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创新温泉康养产业 固安全域旅游聚焦特色资源打造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田虎)近日,由固安县人民政府、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固安全域旅游发展论坛暨温泉康养产业创新论坛”在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举办。

此次论坛以“花韵京南 泉享固安”为主题,固安素有“中国温泉之乡”之称,绿城花乡、温泉康养、休闲农庄、运动健康、文化体验五大旅游品牌构筑了固安县全域旅游发展的空间架构。为深入了解固安温泉资源、温泉康养产业发展情况,培育固安县全域旅游的经济增长点,与会嘉宾先后赴固安华御温泉酒店、固安来康郡、固安建国温泉酒店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提出建议。论坛上,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副秘书长赵永明、旅游资深专家马牧青、中国温泉旅游业开创者之一朱跃东分别发表了《国内外温泉创新发展对固安温泉业借鉴意义》、《全域旅游下温泉文化及产业拓展》、《创新开发“温泉+”开创中国温泉康养旅游新时代》的主题演讲。

在高端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固安全域旅游发展现状”“固安温泉康养业发展方向”“温泉康养产业规划注意事项”“温泉康养业如何创新营销推广方式”等热点问题各抒己见。据了解,作为河北省温泉产业发展的后起之秀,近年来固安县在发展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创新旅游发展理念,探索旅游新路径,依托温泉等特色资源,打造旅游新业态。目前,固安县已建成建国温泉酒店、来康郡温泉养老基地、华御温泉度假村等项目,温泉康养主题旅游产业已初具规模,成为廊坊乃至京津冀地区旅游发展的新亮点。

未来,固安将坚持“全景式打造、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的发展理念,实现从“小众旅游”向“大众旅游”、从“观光旅游”向“休闲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质的转变,让更多游客共享固安旅游丰硕成果。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