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宁夏荣获4金11银6铜

2018年09月10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9月7日,在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式上,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宁夏选送的70套近300件商品在各省市区选送的20130件商品中脱颖而出,抱得21个大奖,其中,吉拉朵(宁夏)食品有限公司选送的陶毛毛红黑枸杞粉、宁夏南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选送的月容雅妆护肤系列套装、宁夏盐池春雪荞麦壳制品有限公司选送的荞真堂手工滩羊布艺、 珍博轩烙画艺术工作室选送的天然葫芦手工雕刻日用品系列获得金奖。宁夏旅游发展委被大赛组委会授予最佳贡献奖。

本次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参赛商品划分为20个类别进行评审,包括旅游食品类、旅游茶品类、旅游饮品类、旅游酒类、旅游调味品类、旅游纺织品和皮毛类、旅游箱包类、旅游鞋帽类、旅游电子类、旅游电器类、旅游日用陶瓷和玻璃类、旅游日用金属品类、旅游日用合成品类、旅游日用竹木品类、旅游化妆品和洗护用品类、旅游个人装备品类、旅游首饰类、旅游玩具类、旅游工艺品类、旅游纪念品类等。

“今年大赛评审品类最多,实际有24类合成为20类,参赛的商品数量也是最多,一共有20130件、1615套进行评选。”评审专家组长、中国旅游协会商品和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介绍说,这次评审专家的数量和质量也是最高的一届。

评审专家根据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示范性等标准现场评选出金奖100个,银奖200个,铜奖200个。

文创商品开发在宁夏旅游商品发展中一直都是弱项,本次大赛宁夏获奖的21个商品中,文创商品达到了14件,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次大赛所占比例。

宁夏旅游商品吸引众多游客

“这都是政府引导的好,如果没有旅游委给予的资金支持,我们也不敢投入大量资金搞研发。”获奖企业如是说。为了促进宁夏旅游商品发展,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积极出台支持政策,投入大量资金培育旅游商品研发基地,鼓励企业做商品研发。五月份在2018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中获得银奖的宁夏夏人创意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新研发的“远古记忆”系列箱包在本次大赛中获得银奖。

宁夏盐池春雪荞麦壳制品有限公司研发的荞真堂牌手工滩羊布艺系列充分结合盐池滩羊特点和荞麦皮的养生功效,既做好产品外形设计又添加养生保健作用,受到专家评委的好评,一举获得大赛金奖。

宁夏旅游商品展示

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宁夏获奖名单:

金奖:

1.陶毛毛红黑枸杞粉

吉拉朵(宁夏)食品有限公司

2.月容雅妆枸杞护系列护肤

宁夏南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3.荞真堂 手工滩羊布艺玩具系列

宁夏盐池春雪荞麦壳制品有限公司

4.天然葫芦手工雕刻日用品系列

珍博轩烙画艺术工作室

银奖:

1.西夏碧草洲自热烤羊排系列

石嘴山市碧草洲饮食有限公司

2.蓝雀儿传统手工布艺玩具系列

宁夏蓝孔雀山庄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泾源分公司

3.辛舍 辛礼礼盒装辣糊酱系列

宁夏邢者品牌设计策划有限公司

4.隆宝阁贺兰砚系列

宁夏隆宝阁艺术品工贸有限公司

5.森魄 万物生长变色伞

宁夏水洞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6.骆驼毛绒玩具

宁夏丝路艺达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7.夏人 远古记忆系列

宁夏夏人创意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

8.江南好 宁夏礼物尊礼雅礼系列

宁夏江南好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9.回响 民间乐器手工口弦系列

宁夏漾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10.森魄家族文创套装

宁夏水洞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11.DZR 大漠风情中国风系列桌灯

宁夏微元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铜奖:

1.酵典酵素系列

宁夏光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江南好枸杞咖啡奶茶系列

宁夏江南好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3.沙石念 金陵十二钗竹炭盘系列

银川飞沙走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4.沙陀国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宁夏沙坡头水镇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5.华艺书灯记

宁夏固原秦韵文化艺术旅游产业有限公司

6.原隆红手工鞋帽

宁夏昱嵘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图文来源: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