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8宁夏沙坡头国际沙漠旅游牵手活动 展现宁夏神奇魅力

2018年09月10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9月7日下午,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六十周年大庆特别献礼,2018宁夏(沙坡头)国际沙漠旅游牵手活动,在宁夏中卫沙坡头景区启幕。本次活动由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卫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卫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中卫沙坡头景区、宁夏招商国旅、宁夏铁道国旅、宁夏中国旅行社共同协办。千余名来自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游客和国内游客参加此次活动。宁夏知名旅游商品企业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活动礼品。

活动现场

共注黄河水

此次国际沙漠旅游牵手活动以“白云亲吻蓝天·黄河拥抱沙漠”为主题,组织境内外游客一同参加“牵手冲沙坡”、“飞黄腾达”、“沙漠滑沙”、“羊皮筏子漂流”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宁夏最富标志性的垄断性资源——沙漠与黄河,展示宁夏白云蓝天相得益彰、黄河沙漠共天一色的美景,体验黄河之壮美,沙漠之浩瀚,提升“美丽中国·神奇宁夏”在境外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献礼60大庆。

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晓平向华鼎集团董事长李良义颁发荣誉证书

宁夏中卫市副市长蔡菊致辞

华鼎集团董事长李良义分享宁夏旅游感受

宁夏青年书协副主席潘之骞书写本次活动主题书法长卷

宁夏旅游形象公益大使刘宏宇、高峰主持活动

开幕式上,在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的沙坡头景区,以中国国内最大的天然滑沙场为舞台背景,以横跨黄河的“天下黄河第一索”、黄河古老水车、黄河上最古老的运输工具羊皮筏子为舞台搭建元素,写有“白云亲吻蓝天·黄河拥抱沙漠”的书法长卷徐徐展开,飞跃黄河、羊皮筏子、滑翔翼等表演将黄河之壮美,沙漠之浩瀚呈现在境内外游客眼前,让游客们赞叹不已。之后,境内外游客齐聚沙泉广场,进行了牵手冲沙比赛、吃硒砂瓜大赛、滑沙、飞黄腾达、羊皮筏子漂流等特色体验,赢取宁夏特色礼物,之后观看了国内首台魔幻情境体验剧《沙坡头盛典》。国内各大直播平台签约主播现场网络直播,境内外50多家媒体对活动盛况进行了集中报道,进一步宣传了宁夏特色旅游资源。

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

精彩表演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宁夏主动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要求,把宁夏整体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建设,成为继海南之后中国第二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旅游业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作为宁夏重要的入境旅游客源市场,宁夏一直高度重视,持续深耕合作,精诚携手发展,先后举办三届中阿旅行商大会和一系列的国际旅游合作活动,并多次赴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开展“美丽中国·神奇宁夏”宣传推广活动,邀请东南亚重点客源市场的新闻媒体、旅行商、游客来宁夏踩线旅游。同时,重视与重点客源市场开展对华旅游业务的大型旅行商合作,加强渠道构建,与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新加坡大通旅行社、印尼伊华旅行社、台湾中安旅行社等合作,利用包机、专列、明星带团等形式引客入宁,加强宁夏与客源市场的互动和客源互送力度。随着近两年印度尼西亚旅游包机及“新东方快车·丝路国际专列”陆续入宁以及台湾、香港地区入宁旅游团队的快速增长,境外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认识宁夏,来到宁夏。今年上半年,宁夏接待境外游客和旅游外汇收入同比分别增长56%、42.7%,入境旅游市场开拓取得显著成效。

活动现场

9月6日、7日,承载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境外游客的“新东方快车·丝路国际专列”缓缓驶入中卫火车站,开启了一段从中卫出发的神奇宁夏之旅并参加此次牵手活动。这是2018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新加坡市场宣传推广项目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宁夏开拓入境旅游市场、连续三届举办旅行商大会的重大成果和入境旅游市场开拓进入新时期的重要标志。9月8日至10日境外游客还将分别赴宁夏部分旅游景区进行深度游,品美食,赏塞上江南之美景,充分体验神奇宁夏之魅力所在。

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之际,境内外游客共聚“最值得外国人游玩的沙坡头景区”,共赏白云亲吻蓝天美景,共同见证黄河拥抱沙漠奇观,牵手友谊,共话合作,为开放发展的宁夏旅游业增添了新的活力。今后,宁夏将继续创新旅游发展方式,持续扩大旅游开放,以更加开阔的国际视野、更加博大的合作胸襟,积极为国内外的旅行商和游客搭建平台、提供优质服务,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域旅游发展推进会精神,以崭新的姿态欢迎更多的旅行商和游客来宁夏投资置业、休闲度假,共同携手开辟宁夏旅游开放合作、发展共赢的新局面。

图文来源: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