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巴黎一男子持刀袭击 造成7人受伤包括2名英国游客

陈丹
2018年09月11日08:3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黎一男子持刀袭击

  致伤7人  

  一名男子9日在法国首都巴黎持刀具和金属棒袭击路人,造成7人受伤,包括两名英国游客。

  不似恐袭

  警方说,嫌疑人已经落网,据信是阿富汗人。一名知情人士说,“现阶段没有迹象显示袭击具有恐怖主义性质”。

  袭击发生在当晚11时、巴黎东北部乌尔克运河河岸一座电影院附近。袭击者以陌生路人为目标。警方说,袭击致伤7人中,4人伤势严重。

  一名电影院保安告诉法新社记者,一名男子袭击路人后遭到试图阻止他的两名男子追击。“他手持铁棒并把它扔向追他的男子,然后拿出一把刀。”

  另一名目击者、28岁的优素福·纳贾称,他当时在附近一处玩滚木球的草地沿乌尔克运河散步,看到一名男子在跑,手持一把大约25至30厘米长的刀。

  “大约20人在追他,他们开始朝他扔法式滚球,”纳贾说,“四五个球击中他的头部,但无法让他停下来。”这名男子溜进小巷,“试图藏到两名英国游客身后,我们告诉他们‘当心,他有刀’,但他们没反应过来……随后遇袭。”

  一名司法官员说,警方已就这桩未遂谋杀启动调查。

  状况频发

  法国近几个月发生多起持刀袭击事件,大多数都被排除与恐怖主义有关。

  一名男子8月23日在巴黎附近持刀行凶,杀死自己的母亲和姐姐,重伤一人,随后被警方击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称制造这起凶案。法国媒体报道,行凶男子两年前因发表极端主义言论被列入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但执法部门认为,他“精神有恙”,这起事件是否为恐怖袭击有待调查。

  一名阿富汗寻求庇护者8月13日持刀发酒疯,造成4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警方在法国西南部佩里格镇将他逮捕,调查人员“非常迅速地”否定恐袭动机。

  6月17日,一名女子在另一个法国南部小镇的一家超市高喊宗教口号,用美工刀致伤两人。

  2015年以来,法国共有240多人在恐怖袭击中丧生,至今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