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西:不合格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将被降级

2018年09月12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9月11日电  (记者李纵)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日前,《广西乡村旅游质量等级评定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该办法规定,评级后复核达不到标准的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将会受到降级或取消评级处理。目前,已有9家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被摘星或降级。

  广西乡村旅游质量等级评定包括星级乡村旅游区、星级农家乐质量等级评定,从高到低分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一星级共5个等级。该办法原则上只对依法注册登记的独立管理(服务)机构的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开展质量等级评定工作,按照“成熟一个,申报一个,验收一个”的原则随机开展,各级旅游主管部门每年开展1至2次集中评定,对获评后到期的进行评定复核,复核不达标的启动退出机制。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岑溪市归义镇阳光生态园、福绵区梦幻水乡风景区等9家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此次被摘星或降级,主要是因为不符合质量等级要求,不适应当前市场需求,此举将倒逼广西各乡村旅游区、农家乐在发展质量、基础设施和服务意识方面不断提升完善。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2日 10 版)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