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省旅游产业稳步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

前7个月接待旅游总人数同比增长19.1%,旅游总收入增长21.7%

2018年09月12日13:5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上半年青海省旅游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趋势,1-7月接待旅游总人数2325.22万人次,同比增长19.1%;旅游总收入260.38亿元,同比增长21.7%。

今年以来,青海省旅游系统紧紧围绕“一个定位、两个方向、五三布局和处理好十一个关系”的旅游发展新思路,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牢牢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旅游发展“全域化、品质化、智慧化”为导向,开展“协调发展”主题年活动,着力提升“大美青海”品牌,有效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全省旅游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据了解,上半年青海省完成《青海省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评定标准》《青海省旅游业总体规划修编》,启动《青海省生态旅游发展规划》、《青海省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青海卡阳(含乡趣农耕园)旅游扶贫产业园区规划》通过最终评审。目前,全省评定旅游规划资质单位5家(乙级3家,丙级2家),注销1家丙级旅游规划设计单位资质。同时,制定《青海省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方案》、起草《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编制《青海全域旅游规划》等,有力促进了智慧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等全域旅游发展。

今年,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持续推进“大美青海百景走百城”旅游宣传推介活动,重点对口援青省市及主要客源地,赴江浙沪豫开展青海旅游宣传周活动,设立“青海旅游品牌宣传形象店”,组团参加各类国际国内展会,宣传青海旅游资源产品和线路。并借助节庆活动,丰富旅游内涵,推进“假日经济”的发展。

在“春潮行动”“利剑行动”等一系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下,全省持续打击整治不合理低价游、非法“一日游”等各类乱象;充分发挥“12301”、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作用,及时处理、曝光典型案件,严肃查处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行为,全面启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系统,强化联合惩戒等,让文明旅游、诚信经营的理念深入人心。(唐仲蔚 罗连军)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