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8山西省旅发大会即将启幕 邀海内外550余位嘉宾参会

杨杰英
2018年09月12日1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山西省旅发大会即将启幕 邀海内外550余位嘉宾参会

2018山西省旅发大会即将启幕邀海内外550余位嘉宾参会

  12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 杨杰英 摄

  12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的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将于2018年9月19-21日在临汾市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550余位嘉宾参会。

  每年一度的旅游发展大会,是山西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已连续举办三年,成为山西旅游对外展示形象、扩大影响、推动工作的重要窗口。

  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的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将于2018年9月19-21日在临汾市举办。 杨杰英 摄

  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在主持此次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山西旅发大会的举办,对于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将山西打造为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具有重要意义。去年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作出了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重大决策部署,成为山西文化旅游发展大格局升级版的全新定位和战略安排,标志着山西旅游业进入全新阶段。

  而今年的旅发大会是历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文化和旅游部领导,山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将出席大会。大会还邀请了驻华大使、参赞、友城代表、国际旅行商代表、国内文化名人、旅游专家学者、旅游投资商、旅行商和金融投资机构负责人。

  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贵表示,山西旅游业将抓住本次旅发大会召开契机,向国内外嘉宾重点推介“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让每位嘉宾感受到山西的魅力,并借此机会向世界展现山西丰富的旅游资源、优质的旅游产品、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山西旅游品牌走出去,让山西旅游名头响起来。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杰英 摄

  “今年的山西旅发大会由临汾市承办,临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承办全省旅发大会作为全方位加快城市发展的重大机遇和重要抓手,把旅发大会与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形象提升以及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方面有机结合。”临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海平表示,力争把2018全省旅发大会办出新特色、办出成效、办出影响、办出品牌。

  据介绍,大会采取“1+3+N”的模式,包括主题大会、三场专题会及配套系列活动组成,融战略布局、工作推进、投资引导、旅游推介为一体,举办多层级、多形式、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进行山西旅游的大展示、大推介、大招商。“1”主题大会拟于9月20日上午9时至11时召开,旅游专家、投资商、文化名人代表将作精彩发言,同时发布山西省旅游产业发展报告,文旅部领导和省领导将作重要讲话。“3”专题会则包括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旅游产品线路推介会和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年会暨山西旅游创新才智峰会。

  此外,还将举办系列配套活动。主要包括2018港澳青少年山西长城游学推广活动暨内地游学联盟大会、首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暨下届全省旅发大会承办城市交接仪式等国际性国家级活动,以及16项省市县级和各景区的系列配套活动,80项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有关单位为主的专项活动,实施“百项提升工程”。

  针对此次旅发大会对山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贵表示,去年9月1日,国务院下发了《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山西要基本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018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的举办,对山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同时,此次旅发大会的主办地临汾,地处黄河板块,该区域以“中国·山西黄河精品旅游带、世界大河文明山西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定位,构建“一条黄河廊道、四大旅游核心、四个旅游名县、六大主题游线、八大特色景区”的全域发展布局。这些完全符合国务院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指导意见的总体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增强文化旅游发展新动能,聚焦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凸显全域旅游山西特色,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