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怪兽”飓风扑向美东海岸 已有5个州进入紧急状态

2018年09月13日08:2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怪兽”飓风扑向美东海岸

  来自大西洋的四级飓风“弗洛伦斯”逼近美国东海岸。包括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在内,多地将面临持续数日的狂风暴雨,甚至触发停电、环境污染等紧急状况。“弗洛伦斯”可能是60年来首个正面冲击北卡州的4级飓风,北卡州长形容它是“怪兽”。已有5个州进入紧急状态,当地政府正在组织沿海居民撤离。

  正面冲击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说,预计“弗洛伦斯”于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至14日晨登陆东海岸。

  截至美东时间11日23时,“弗洛伦斯”风暴中心位于北卡州沿海的开普菲尔平原东南偏东方向1075公里处,以28公里时速朝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中心附近最大持续风速达每小时220公里。

  在北卡州、南卡州和弗州,大约170万人收到强制撤离或自愿撤离的命令。

  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告诉媒体记者,这场飓风“非常大,将带来大量降水……我们可能见到过去25年、30年都未曾见到的场景,没准此生从未见过”。

  国土安全部下属联邦紧急措施署主管布罗克·朗格警告,“弗洛伦斯”绝不会是“侧击”,而是“正面冲击”东海岸。

  北卡州州长罗伊·库珀11日说:“这场飓风就是怪兽,尽管你以前经历过飓风,但这次绝对不同,不要冒险。”

  紧急防灾

  北卡州、南卡州和弗州多地民众11日或抢购矿泉水、食品、汽油等物资,或把车辆开到地势高的地方,或驱车撤往内陆。

  在北卡州威尔明顿市一家沃尔玛超市购物的克丽斯廷·哈林顿向美联社记者抱怨:“超市里没有瓶装水,没有果汁,连罐头食品也卖光了。”

  联邦紧急措施署官员杰夫·比亚德说:“这场风暴可能造成断电数周,会摧毁基础设施,摧毁民房。”

  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说:“我们完全准备好了。”

  他评价联邦政府去年“非常成功”地协助联邦领地波多黎各应对飓风“玛利亚”。但这一表态令美国媒体不禁为联邦政府本次的防灾工作捏了一把汗。

  同为四级飓风,“玛利亚”去年9月袭击位于加勒比海的波多黎各。飓风过后,当地水电供应、交通和通信陷入瘫痪。将近一年后,电力供应仍没有完全恢复且不稳定;大约6万户民居的屋顶有待修复。

  污染忧虑

  美联社11日报道,除了给北卡州带来狂风暴雨,“弗洛伦斯”还可能触发环境灾难。

  当地养猪场的粪池和火力发电站的煤灰堆积场可能浸泡在洪水之中。东卡罗来纳大学国家环境危害研究中心主任杰米·克鲁泽说:“那种情况非常吓人,水里将到处是垃圾。”

  北卡州主要电力运营商杜克能源公司说,将在飓风抵达前至少两个小时关闭旗下核电站的反应堆。

  据新华社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