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穿越山河造梦田 陌上花开打造丰宁新名片

2018年09月13日12: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31日承德丰宁陌上花开项目“穿越山河造梦田”的主题签约仪式完美落幕。欧洲最大酒店集团—雅高集团、易居旗下公益板块—易居乐农、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旗下子公司—字里行间书店,与陌上花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活动当天丰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宝俭,丰宁县政府副县长张立民,项目发起人吴中伟和刘柳等嘉宾及四十多家媒体出席。众人就“陌上花开开启中国当代田园综合体2.0时代”这一论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项目董事长吴中伟认为中国当代的田园综合体模式应从最本位的“人”思考,让农业升级,用丰富的产业规划、优质的产品吸引并留住人才,只有解决了“人”的问题,才能真正实现乡村文明的复兴,达到田园综合体所应有的效果,体现出产业升级时代变迁的意义。

北京后花园 丰宁新名片

陌上花开是承德丰宁县政府大力扶持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占地2000公顷,环境优美,历史悠长。作为五大河流的源头所在,丰宁是北京主要供水来源密云水库的重要河流潮河的发源地,这里山青水净、花海阡陌、气候宜人;又因其毗邻怀柔,紧挨北京,车程2小时即可到达帝都,因此素有“北京后花园”之称。

陌上花开就是利用其有力的地理位置、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当地的厚土人文,创新性的打造了陌上花开野奢田园度假地。陌上花开这一新田园模式不仅改造传统的中国乡村,更可贵的是带来新的模式:基建改造的理念、高科技农业改造理念(灌溉与生物工程)、以及城市度假的经典都会模式(从短途旅游到伴随型全域旅游的投资置业)等等,可以说陌上花开为丰宁贡献了一张全新的名片。

“新田园模式其实是对资源的一种整合。农特产品、建筑设计、文化情怀等等,在不同的产业间,在不同的需求里,融合为一体,打造一种全新的生活体验感。”易居乐农陈光耀说道。事实上,陌上花开在力求呈现一个尊重土地、气侯、自然和人的田园综合体,从“人”的需求出发,通过引进高科技理念,对农业进行产业升级,解决“当地人”的就业问题,造福了当地百姓;同时从“都市人”的心理需求出发,打造一种全新的度假休闲模式,提供一种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寻找自我情怀 打造野奢尺度

作为中国野奢田园度假地的陌上花开提供的则是一种“野奢”的生活体验,即将外在景观生活体验的打造和都市人自我精神安放得人文情怀相结合,把握需求尺度,给予人精神上的愉悦。

依山而建的陌上花开主路两旁,以阡陌花海、药草种植等田园景观为主打造核心轴线景观,还打造了山涧体验中心景观、星空帐篷营地景观、云漫山居样板区景观、字里行间·星空咖啡厅景观等四大景观区,不仅有向日花海的景观打造,更有私家田舍、萌宠乐园、共享农庄、纳田俱乐部等休闲游玩场所,将“景观+体验+休闲”融为一体,让繁忙于大都市的人们将美丽景观和真实体验感完美结合,充分感受田园之乐。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