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闹市小车现毒蛇 发动机处伸出头 车主:疑从农庄吃饭带回

2018年09月13日14: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吓人!闹市小车现毒蛇 别慌!消防员成功捕获

  藏在小车车头的竹叶青蛇。

  “我的车头发现一条毒蛇,请你们来帮忙捕捉!”前天上午,厚街镇第二专职消防队接到群众求助报警,称该镇一超市附近发现毒蛇,他们立即前往现场,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成功捕获一条长约1米的竹叶青蛇。

  “出于安全,我们将把蛇转交给东莞市林业部门,由他们带到安全地带放生。”厚街消防第二专职队副队长谢志强说。

  蛇藏在车头发动机位置

  据车主朱先生介绍,事发当天上午9时许,他接到厚街派出所一名辅警的电话:“你是车主吗?请你赶紧来到你的车这里,你的车上发现一条竹叶青蛇!”刚开始,他还以为这是一个骗子打来的电话,但是,当辅警把毒蛇的照片发到他手机上,他才知道是真的,于是他赶紧来到现场。

  原来,辅警在巡查的时候,发现朱先生小车车头的缝隙有一条蛇尾巴露了出来,于是想办法联系上了朱先生。

  朱先生查看后,确认有条毒蛇藏在他小车的车头发动机的位置。“这种蛇的毒性较强,一旦被它咬中,后果不敢想。”朱先生强调说,更重要的是,车停在厚街闹市区,旁边就是一家大型超市,一旦这条蛇从车子跑出后,进入超市伤人,后果将非常严重。于是,他赶紧拨打了119电话求助。

  怀疑去农庄时“带”回了蛇

  接到求助电话后,东莞市厚街消防第二专职队派出多名队员来到现场,第一时间疏散了围观的群众。

  由于蛇藏在小车发动机的位置,无法捕捉。朱先生想了一个办法,把小车的发动机点着,发动机发热,蛇或许会逃出来。果不其然,发动机发动后不久,这条毒蛇就伸出了它的头。消防队员想用工具钳住这条蛇的七寸部位,但第一次并未成功,蛇又缩回发动机旁。

  没办法,消防队员让朱先生继续发动小车的发动机。15分钟后,毒蛇再次伸出了头。这次,一名消防队员出手敏捷,成功用工具控制住了蛇的头部,另一名消防队员用钳子成功把这条蛇钳出。

  那么蛇是从哪里来的呢?朱先生说,事发前两天,他开车与朋友去一家农庄吃饭,车停在路边,那里杂草丛生。因此,他怀疑竹叶青蛇就是那个时候钻上自己的车。朱先生从农庄开回后,便把车停在事发停车场,没有去过别的地方。(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厚消防摄影报道)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