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10年累计接待中外游客超5亿人次

2018年09月14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王昊男)记者13日从北京市朝阳区举办的“2018北京CBD创新发展年会”上了解到: 2008年奥运会后10年来,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累计接待中外游客超过5亿人次,先后举办各种大型赛事演出及高端会议展览9100余场次,其中重大国际性活动1130场次,区域国际交往功能进一步提升。

  据北京市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域以“国际交往联络窗口、世界文化交流平台、国家体育休闲中心”为功能定位。“新建成的北京奥林匹克塔,是全球第一个获批永久悬挂奥运五环标识的塔;中国国学中心进入展陈阶段;中国国家美术馆、中国工艺美术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国家科技传播中心等国家重点文化项目即将落户。同时,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永久办公地址也落户该区域,相关工程已于2017年底结构封顶。”

  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交往活动聚集地。2008年奥运会后10年来,奥林匹克中心区先后举办各种大型赛事演出及会议展览9100余场次,其中包括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世界田径锦标赛、京交会、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北京国际电影节等在内的重大国际性活动1130场次。中网公开赛、足球超级杯、国际泳联短池游泳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等国际赛事更是长期在此举办。

  其中,国家体育场(鸟巢)举办了国际马术大师赛、“沸雪”世界单板滑雪赛等各类赛演活动300余场次。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通过举办多项游泳、跳水赛事及大型活动,已接待了超过1680万人次的游客。

  “下一步,我们将依托现有和在建的场馆资源,吸引国际高端文体和会展活动在朝阳集聚,并推动自主品牌活动打造和‘走出去’,利用‘双奥’优势,加强与夏奥及冬奥相关城市互动,特别是紧抓冬奥机遇,加强合作与交流。”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4日 23 版)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